新地郭炳联:研拆细每手股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17
地产新闻
新地郭炳联:研拆细每手股数
(文汇报) 2017年11月10日
新鸿基地产(0016)昨举行股东周年大会,主席郭炳联回应股东提问时指,集团未来会研究将股份拆细,现时1手1,000股,涉资逾10万元。以新地昨日129.3元的收市价计,一手需资12.93万元。另外,当被问到会否将收租部门分拆成房地产信托上市时,郭炳联没有正面回应,仅指租金收入正持续上升,未来会继续透过买地及翻新收租物业增加租金收入。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庄程敏)

现阶段不考虑以股代息

至於股东关心的派息政策,郭炳联指出,如果公司盈利有改善,将会增加派息。以往一直的派息比率达盈利的40%至50%,故盈利增加,派息自然增加。他续指,公司暂不考虑以股代息的做法,因目前公司财务状况很健康,但如果公司将来投入更多土地,届时才会考虑相关事宜。有股东担心电商盛行或会对新地旗下商场构成威胁,郭炳联指,会留意并为商场增加更多娱乐及餐饮元素,以及进行更多推广活动,积极跟进国际商场,不断提升商场的竞争力。

另外,有股东批评新地旗下数码通(0315)的业绩「麻麻」,高层的薪金支出相应较高,建议将员工的薪金与业绩表现挂鈎,股东亦可获得分红,对股价亦有提振作用。郭炳联称,数码通属轻资产公司,公司放置的资产不多,加上这方面的人才在市场上很缺乏,要有好人才改善公司业务,电讯业务亦正出现价格战争,相信好人才会慢慢改善业务。新地亦将数码通的股息换做股票,反映对其股价及业务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