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吉地细建屋难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538
地产新闻
政府吉地细建屋难
(文汇报) 2017年11月8日
有团体质疑特区政府没有善用空置的政府土地,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副主席黄泽恩表示,委员在会议上知悉不少政府土地均面积细小,难以建屋,但政府最迟会在明年初,於网上公布该900多幅可供绿化和社区用途的空置政府土地资讯,让非政府机构申请使用,亦可藉此让公众作监察。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高俊威)

小组在昨日的会议上亦有讨论空置政府土地及政府以短期租约方式批出土地的使用情况。黄泽恩於会后表示,委员多认为部分土地已作长远规划,发展潜力不大,亦有不少土地面积很小,是楼宇与楼宇之间空地,或只是山坡,并不适宜用作兴建公屋及私楼用途。

他解释,兴建公屋最少要12万尺面积,但该些政府土地有一半的面积少於2,000尺,部分只有数百尺,其他的面积也只由2,000尺至4,000尺不等,与可建屋的要求相差甚远。

明年公布资讯 供公益使用

为了地尽其用,黄泽恩表示,政府已计划於本年底至明年初,将现时未有长远用途或发展时间表的土地,批出作不同短期用途,并正计划向市民公开更多有关资料。方法包括以更具透明度的方式,在网上公布逾900幅可供作绿化和社区用途的空置政府土地资讯,利便非政府机构申请使用,如用作墟市或种植等用途,亦可藉此让公众作出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