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汇看好明年铺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23
地产新闻
盛汇看好明年铺市
(文汇报) 2017年11月2日
盛汇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李根兴昨日透露,公司过去买入14间商铺,现先推出5间出售,总值逾1亿元,并同时推出「三大保证」买铺计划,预期买家回报率为2.4%至3%。他又称,看好明年铺市,尤其是民生铺,惟同时提醒准买家投资铺市有十大陷阱(见表)。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岑健乐)

据介绍,盛汇今次推售的5间商铺,其中一间位於深水埗北河街138号地下G号铺,以850万元放售,现时为一家肠粉小食店,月租2万元;另外一间位於佐敦庙街188号的地下,以1,880万元放售,为一所外卖寿司店,现时月租4.5万元。

荃湾观塘民生铺前景俏

展望明年的市场前景,李根兴认为荃湾、观塘及元朗市中心的商铺和服务楼上居民的纯民生铺前景较好。由於客源广泛加上本港内需强劲,预期这些商铺的售价有10%至20%的升幅,租金则有约10%至15%的升幅。

至於服务本地客消费与商务客户的核心民生铺,李根兴认为将受益於本港旅客人数上升,料明年铺价有5%至10%上升空间,而租金则大致平稳。但以高消费力游客与高端消费为主的纯核心铺的租金,则因内地打击奢侈品消费,或会有5%至10%下跌空间。

投资铺市十大陷阱

1、 铺位租约可能是假,因卖家可於铺位出售前故意抬高租金,旧租客也有可能是假

2、 公司股份转让风险大,因银行通常不会批出贷款

3、 如有发展商收购重建、强拍,铺位回报通常较市建局提出的波动

4、 买家需自费清除僭建物与维修

6、 铺位结构不安全,或有漏水、塞渠风险

6、 铺位风火水电煤等设施不妥善

7、 租户生意不合法

8、 铺位或租户不符合消防处与食环署的发牌条件

9、 铺位用途或有严格限制,如不准售卖新鲜食物

10、 买家不清楚所买铺位是什么物业与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