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股神 炒出5层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036
地产新闻
元朗股神 炒出5层楼
(东方) 2017年11月2日
人称「元朗股神」的曾锦安投资物业亦有一手。他看准时机,采取如同股票投资一样的策略,低位入市、高位沽货,成功储得5层楼,市值合共逾2,500万元,他的炒楼技术是如何炼成?

曾锦安的投资历程不是一帆风顺,他曾遭遇惨痛的经历。八七年股灾就令他蚀逾十多万元,甚至老婆本都输掉。惟他坚持婚一定要结,更决定婚礼与置业目标必须同步进行,但对於当时月薪仅约二千多元的他来说,要在短时间内再储到十多万元,一点也不容易。

他辞去银行工,转战汽车销售,虽底薪仅1,000元,但为达成目标,落力跑数,每月最少赚3万至4万元,一年赚到百万元。不到两年,买楼结婚梦已实现。

在九○年,他以55万元购入元朗广场面积约400方尺的两房单位,同年与太太结婚,整个婚礼开支连礼金约40万元。太太一开始并不赞成他转行做汽车经纪,因经纪底薪微薄,每月收入不稳,但曾锦安以行动证明一切,更於九三年再购入一个位於元朗金宝大厦的单位,面积700方尺,作价约80万元。

曾锦安自工作以来一直有给家用予妈妈,於九四年决定再在同区斥资50万元购入另一个单位放租,每月租金收入约3,800元,并把收入给妈妈作家用。曾锦安指,由於当时供楼利息达十多厘,计过数后,决定每次出粮便即把款项拿去供楼,故首两个单位都以少於两年的时间便还清供款。他四年间已拥有三个物业,一个单位自住,两个单位出租。

九七年尽沽 ○三再入市

他对投资元朗区有情意结,除住宅物业外,亦有尝试投资工商物业。恒基地产(00012)旗下位於元朗教育路的千色广场曾有意出售部分店铺,予投资者认购,当时曾锦安对其中两个地铺有兴趣,意向价约300万至400万元,他缴付10万元认购费,但其后发展商见投资者反应热烈,决定收回店铺,自行放租,曾锦安错失投资商铺的机会。

至九七年,曾锦安认为楼市已到高位,随时会有泡沫爆破危机,决定在高位沽出所有物业,三个单位赚幅由1倍至近4倍,套现逾520万元。他同时以8,000元租入一个元朗区千尺单位,租金包含车位。他称:「真系好抵,一租就租咗几年,每年都系加几百至千蚊租」。当时曾锦安未持有任何物业,直至○三年,他在楼市处低位时,以约100万元购入两个500方尺单位,两伙月租共约1万元,租金回报达12厘。

曾锦安投资有道,於○七年狂炒窝轮,令他的利润翻了多番,於是斥资280万元一篮子购入四个位於元朗好景楼的相连单位,部分单位附设特大平台,每伙租金达5,000元,他至今仍持有该四个单位作收租用途。由於他希望与家人住得舒适,同时偏爱新楼,在一一年YOHO TOWN 2期推出时,决定沽出○三年买入的两个单位,套现260万元,再买入YOHO TOWN 2期的千尺单位,涉资逾600万元,该单位现市值约1,200万元。

「想楼价跌 政府咪做嘢」

对於现时楼价高昂,曾锦安认为政府推出的「辣招」只能令楼市整固,对楼市降温毫无作用,又指楼价在这两年应不会大幅下降,更笑言:「有咩会令楼市跌呢?就系政府咩都唔好做,等楼价升到癫晒,然后就会嚟个大跌市(口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