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雄:林郑鼓励置业 看好楼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14
地产新闻
赵国雄:林郑鼓励置业 看好楼市
(文汇报) 2017年10月13日
特首林郑月娥公布首份施政报告,长实集团执行董事赵国雄指,施政报告房屋政策清晰,主要帮助市民置业,本港经济向好,市场资金充裕及低息环境下,预期楼市好势头会持续至明年上半年,对楼市前景充满信心。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梁悦琴)

长实对首置盘地皮感兴趣

对於「港人首置上车盘」首个选址为安达臣道地皮,但特首未有提及用哪些诱因来吸引发展商参与港人首置上车盘,赵国雄认为,政府与地产商合作不是单看有什么优惠,最重要是看成本及有否合适利润。他指,首置上车盘是很好的政策,可帮助市民置业,对私人市场不会有大影响,集团对地皮感兴趣,惟要视乎条款细节及内容。他称,本港一手市场一年吸纳量达1.7万至1.8万伙,相信日后有1,000伙「港人首置上车盘」供应,对楼市影响不大。

对於特首於施政报告表示有空间延长印花税条例修订之中的「楼换楼退税期」,由6个月增至9个月,赵国雄表示,支持延长时间,而印花税已推行数年,早前置业人士现时或想换面积较大的居所,此政策提供机会予市民改善其居所,亦反映施政报告关注细节。

无打压措施 楼市注强心针

他表示,施政报告大方向正确,无任何打压楼市措施,非常正面,为发展商打下强心针,未来两个月宏观经济环境好,低息环境持续,资金充裕,他对本港楼市前景充满信心,料好势头会持续至明年上半年。他又指,今年各大发展商卖楼收入都非常理想,反映市民对前景有信心,乐意入市置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