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价出租「青年共享空间」 拓科创文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60
地产新闻
半价出租「青年共享空间」 拓科创文艺
(文汇报) 2017年10月12日
为支持包括创新科技等新兴行业的初创企业,以及推动文化艺术发展,施政报告提出将以民、商、官三方协作的模式,推行「青年共享空间计划」,提供平台让已活化的工厦和商厦业主拨出楼面作为共用工作空间或创作室。营运机构最终会以不高於市值租金一半的优惠价,向科创公司、青年创业家和艺术工作者提供多元化的租务方案和配套服务。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郑治祖)

首批6万尺 荔枝角观塘设点

参与计划的业主将以不高於市值租金的三分之一出租楼面予合适的非政府机构,又或直接自行营运「青年共享空间」,再让青年科技人才、创业家或艺术工作者以低於市值一半的优惠价租用。

政府期望首批约6万平方尺的「青年共享空间」可於明年上半年推出,呼吁更多活化工厦和商厦业主参与计划,以带动社会各界支持青年人创新、创业的风气。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首批约6万平方尺的「青年共享空间」将选址在荔枝角及观塘等较多工厦聚集的地区,但具体安排仍需与部分业主商讨。参与计划的年轻人并无年龄限制,政府会要求业主同意部分条款,例如最少要参与计划6年,而政府只会负责配对,不会提供特别资助,营运者要自负盈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