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东酒店获提购 文华东方:未有定案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64
地产新闻
怡东酒店获提购 文华东方:未有定案
(东方) 2017年9月16日
今年先后有两幅商业地连环做出天价成交,文华东方国际集团早前将旗下铜锣湾香港怡东酒店推出市场测试反应,昨日确认接获多个收购提案,但强调未有定案。市场料该酒店市值可达342亿元,倘易手,将成香港史上最贵重商用物业。

在新加坡上市的业主文华东方国际集团昨下午公布,收到若干潜在买家就收购酒店提交的建议书,集团将以此作为进一步考虑未来公司策略的基础。若有进展,会有进一步公布,有关洽购尚未落实。文华东方在新加坡的股价一度劲升逾23%,高见2.61美元;收市报2.56美元,升20.75%。

传新地竞逐意欲较高

持有毗邻铜锣湾世贸中心不少业权的新鸿基地产(00016),早前已表态有兴趣研究,市传该集团是入标竞逐的财团之一,不过新地昨未有正面回应是否有份入标,只表示倘有消息会尽快公布。

此外,其他传闻有份入标财团包括希慎兴业(00014),以及数家中资财团等,均未有回应。

市场人士分析,是次由中资财团夺得怡东酒店的机会较细,主要因为中资向来倾向购入完整项目或地皮,不擅长收购物业重建。此外,近期中央严格限制内地企业在外并购,令中资财团出手时更多顾虑。

反观由於怡东酒店毗邻为新地的世贸中心,若能统一两幢大厦的业权,未来重建时会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故市场人士相信,新地对收购怡东酒店的兴趣比其他财团都大。

估值342亿 每尺5万

位於告士打道的怡东酒店拥全海景,提供超过860间客房。两年前获批重建为26层高的商厦,另设4层地库,总楼面面积逾68万方尺。文华东方六月时宣布,就有关怡东酒店长远策略方案进行检视,决定测试对可能出售该项物业的市场反应。当时市场对怡东酒店的估值介乎约240亿至342亿元,每方尺楼面地价约3.5万至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