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坊重建修订料过关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204
地产新闻
太古坊重建修订料过关
(信报) 2017年9月5日
太古地产(01972)正全速推展鰂鱼涌太古坊两座全新商厦的重建计划,近月向城规会提交太古坊一带的最新总纲发展蓝图,建议把部分写字楼楼面拨作零售、食肆和健身中心等用途。城规会周五讨论有关申请,规划署不予反对,预料可顺利过关。

整个太古坊综合发展区占地约23.9万方尺,全区总楼面面积约357.9万方尺,於2011年获城规会批准发展计划,分为两期,一期包括已落成的电讯盈科中心、多盛大厦和林肯大厦,二期则包括两幢全新的商厦。

太古地产预计,两座全新商厦明年至2021年落成,近月该集团向城规会申请重新调配2011年获批的楼面,於楼面面积不变的前提下,减少写字楼楼面约3%,至333.6万方尺,相关楼面拨予零售等用途,令零售等用途的楼面较原方案大增逾倍,至约22.1万方尺,并建议容许食肆提供户外用餐区等。

规划署认为,有关改动并未有偏离规划意向,非写字楼的商业楼面於新方案下仍只占总楼面面积约6%,加上相关部门於交通和园景等方面没有负面看法,不予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