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慎料全年续租租金低双位数跌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72
地产新闻
希慎料全年续租租金低双位数跌
(文汇报) 2017年8月5日
希慎兴业(0014)昨公布中期业绩,期内录得纯利7.46亿元,按年跌17%;每股盈利71.36仙,派中期息26仙。主席利蕴莲在记者会上表示,零售市场有小幅回暖,但仍有许多不明朗因素,预计全年零售续租租金仍有低双位数跌幅。上半年录得营业额17.91亿元,按年升1.8%。

半年少赚17%派息26仙

上半年集团商铺业务营业额微跌0.1%至9.85亿元,出租率维持99%。首席财务官贺树人解释,集团不断调整租户组合,以至续约、新签约的租金水平整体下跌。目前已有七成租户承诺续约,租金与之前持平,另外三成正在计划重组,迎合消费者需求。

虽续约理想,但贺树人仍预估全年续租租金仍有低双位数跌幅。他坦言,一些国际知名品牌租约到期退出,从而引进一些更受大众欢迎的餐厅和咖啡馆等,租金方面必然有下调的压力,年内对租金收入有一定影响。未来食肆租户会占商铺租户的25%至30%,占商铺租金收入的10%左右。利蕴莲补充,本港零售市场的结构正在转变,消费者倾向於体验式消费,从长远利益考虑,这种转变「必须做」。她还强调,铜锣湾利园区是集团的核心,不会离开这个区域。

留意怡东但不一定入标

对於怡东酒店放售,市传希慎有意买入的传闻,利蕴莲笑应:「近我哋,会睇但唔一定会投。」问及是否对朗豪坊写字楼有兴趣,她亦称「有睇」。她指集团有持续物色符合集团定位的项目,由於市场竞争激烈,会谨慎计算风险及回报再作决定。

写字楼业务方面,首席营运总监吕干威指出,利园三期写字楼预计第四季落成,逾一半面积已签约,相信明年起即产生盈利。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周晓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