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仅1%港人称现为置业时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93
地产新闻
花旗:仅1%港人称现为置业时机
(文汇报) 2017年7月26日
花旗银行昨日公布最新市民置业意向调查结果,发现2017年第二季表示有兴趣置业的受访者连升三季后下跌至14%,比例回落至接近一年前水平。有31%的受访者表示对置业感到「一般」,55%受访者表示「非常不感兴趣/颇不感兴趣」置业,只有1%受访者认为现时是置业好时机。

睇好楼价上升比例跌

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第二季认为楼价会在未来12个月下跌的受访者比例,自2016年第一季起连续四季下跌后首次回升,13%受访者认为楼价会有下跌趋势。而认为楼价会在未来12个月上升的受访者比例,则轻微下降至57%。调查结果可能反映市民自政府今年5月推出「辣招」后对楼市看法或有所改变。另外,仅1%受访者认为现时是置业好时机,而认为现时并非置业好时机的受访者比例则进一步攀升至79%,比例创调查以来新高。

持观望态度市民上升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林智刚表示,虽然置业是很多香港人的梦想,亦是财富管理的重要一环,但建议市民避免侧重於某一个资产类别,在置业之余保持一个平衡的投资理财组合,更能有效分散风险。

他续称,留意到持观望态度的市民在第二季有所上升,与其等待置业好时机,市民可考虑专业谘询服务,按自己的年龄、财政状况、目标及风险承受能力,将资金配置予不同理财投资策略。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吴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