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东酒店拟售 估值274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55
地产新闻
怡东酒店拟售 估值274亿
(文汇报) 2017年6月6日
商业地价近月不断攀升,文华东方昨日宣布,由於本港商用物业估值高企,公司决定测试对可能出售铜锣湾怡东酒店的市场反应。市场对项目的估值介乎274亿元至342亿元,每方尺楼面地价约4万元至5万元。物业於2年前已获批图则,准建1幢26层高的商业大厦(建於4层地库之上),涉及商业楼面684,006方尺,反映文华东方早已有意重建怡东酒店、又或为出售物业增值。

获批图则重建商厦

文华东方宣布,就有关怡东酒店的长远策略方案进行检视,并决定在检视的过程中测试对可能出售该项物业的市场反应。公司指,对项目的发展方向未有倾向,而目前推测检视的结果亦言之尚早,未来将适时作进一步公布。

怡东酒店於1973年开幕,属四星级酒店,位处铜锣湾告士打道281号,为铜锣湾地标之一,共提供865间客房及21间套房,大部分房间均可享维港海景。酒店在2005年装修,据酒店网页显示,酒店现时每晚房价由1,380元起,最贵的怡东套房,一晚要1.8万元。

公司於新闻稿特别提到,怡东酒店是旗下唯一没有以文华东方品牌命名的酒店。又指文华东方现时在19个国家和地区经营29家酒店及8个酒店管理式住宅项目,除属四星级的香港怡东酒店外,其他所有酒店均属五星级豪华酒店。

项目过去曾因高度限制兴讼,翻查资料,2011年文华东方曾经因为项目被城规会设置高限,认为限制项目发展,与铜锣湾另一大地主希慎齐齐入禀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推翻决定。希慎一方去年9月於终审法院被裁定终极上诉得直,而怡东酒店与城规会的诉讼日前则以双方同意传票作结,法庭直接判怡东酒店业主胜诉。

黄竹坑W50高层918万求售

另外,黄竹坑港铁站於去年底正式通车,黄竹坑区商业发展前景看俏,新近有业主趁势放售黄竹坑W50高层单位。中原(工商铺)写字楼部副营业董事郭红梅表示,放售单位为23楼07室,面积约612方尺,意向尺价约1.5万元,意向价约918万元,以交吉形式放售。据悉,业主於2014年以尺价约1.3万元一手购入,近期有感黄竹坑港铁站全面开通后,区内商厦需求大增,故决定推出物业放售;同时,该物业亦作招租,月租约1.53万元,平均尺租约25元。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