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联会促暂缓修订「富户政策」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54
地产新闻
公屋联会促暂缓修订「富户政策」
(文汇报) 2017年6月3日
公屋联会约20人昨日在房委会举行周年会议前,到房委会总部请愿,要求房委会暂缓修订「富户政策」,并重新谘询公众。公屋联会指出,现时公屋轮候时间平均4.6年,严重偏离3年上楼目标,是源於政府房屋政策失误,批评政府把矛头指向富户,认为修订政策违背公屋户老有所依概念,亦可能制造更多置业需求。房委会派员接收请愿信。

房委会早前通过修订,若住户拥有物业便要迁出,入息超出限额5倍或资产超出入息限额100倍亦要迁出。公屋联会批评房委会去年10月底,原则性通过修订「富户政策」,并於12月9日通过修订,在一个半月内仓促修订涉及全港76万公屋住户的重大政策,却从来未如过去般进行广泛公众谘询,认为做法令人失望。

公屋联会批评,造成如今公屋供求失衡问题,罪不在公屋富户,而是政府过去停建居屋及减建公屋所致,批评房委会未交代修订该政策后可收回公屋单位数目,质疑未能纾缓公屋轮候队伍。

公屋联会续指,曾举办多场屋邨的「富户政策」居民谘询会,多数居民均不满政策,并指在现时私人楼宇价格飊升,居屋及绿置居供应短缺的情况下,不适宜进一步收紧「富户政策」。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