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似货源归边细价股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92
地产新闻
楼市似货源归边细价股
(文汇报) 2017年4月29日
官方楼价指数连升12个月,有业界人士认为在辣招锁死二手盘源下,成交量偏少,目前楼市就有如货源归边细价股一般,只需少量成交就可轻易推高楼价。

自港府2010年11月首度推出辣招以来,置业成本大增,二手住宅放盘量及成交量年年下跌。翻看2010年初没有辣招的年代,蓝筹屋苑太古城的放盘量仍有约1,000个,但最近已跌至不足300个,跌幅高达七成。现在大型屋苑一个星期可能只得几宗成交,只要有一宗创新高成交,楼价即会再被抢高,情况犹如细价股般,价格易被少量成交舞高弄低。

私楼供应量再创新高,但市场对消息如同「免疫」,说穿了亦是因现在的供应其实「明升实降」,楼价想跌都难。记者认识不少有意置业的人士,面对日日「海鲜价」的楼价,今天400万元的放盘,明天可以叫410万,后天可能更高,相当无奈。

业主高价卖楼其实也是情有可原,辣招下谁都想为之后搵楼「买个保障」,担心卖了「买唔返」,只是可怜一班首置客只能望楼兴叹。 ■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