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丹顿街项目 市建局拟建两幢住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14
地产新闻
士丹顿街项目 市建局拟建两幢住宅
(东方) 2017年4月22日
拖延逾十年、迟迟未能收购足够业权的市区重建局中环士丹顿街/永利街重建项目终於有新进展,市建局向城市规划委员会呈交改划申请,在地盘乙及丙内兴建两幢住宅楼宇,合共提供二百零四个单位。市建局指物业收购取得进展,若将地盘乙内带有业权问题或无法与业主取得联络的业权数目一并计算,地盘乙的收购率将可达逾七成,分阶段重建有助开展收地工作。

共提供204个单位

市建局向城规会呈交文件解释地盘乙及丙的状况,指地盘乙的楼宇状况及建筑环境较为恶劣,残破情况较二○一三年更差,为公众安全,市建局已拆卸地盘乙状况较差的楼宇。市建局建议将地盘乙定为首期重建发展范围,为了响应提升房屋供应的目标,地盘乙拟议总楼面面积为六千八百零一平方米,地积比率将提升至七点九三,兴建一幢楼高十七层的住宅及三层高的平台,与核准发展比较,可额外提供五十个中小型住宅单位。至於地盘丙的发展参数则维持不变,两地盘合共提供二百零四个单位。

为了融合附近的环境,市建局指现有的街道及巷里将被保留,配合元创坊及必列啫士街街市呈现的氛围及特质,亦会透过使用与城皇街相若的物料以回复华贤坊东、华贤坊西及中和里的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