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一手盘 内地客比例增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983
地产新闻
中小型一手盘 内地客比例增
(文汇报) 2017年3月23日
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昨日指出,香港一手中小型住宅市场内地买家占比例回升到一成半水平,但他们焦点仍然在一手豪宅市场。不过,他认为,今年香港整体楼市畅旺,本地买家涌现,内地买家比例将会被推低。

去年第四季香港一手中小型住宅市场,已知内地个人买家占宗数比例14.2%,占金额比例15.9%。数字按季分别上升3.9个及4.6个百分点,重返同年首季的水平。比例虽然上升,仍然远低於2012年买家印花税(BSD)实施前水平,即两成到四成间。

二手维持个位数水平

至於同季二手中小型住宅市场,已知内地个人买家占宗数6.8%,占金额7.6%,季升1.1个及1.5个百分点,二个数字连续五个季度在5%到8%间徘徊。而去年,有较多内地个人二手买家的屋苑为嘉湖山庄40宗、名城38宗及28宗。

推算整体中小型住宅中,去季已知内地个人买家占宗数8.8%,占金额10.4%,连续五个季度在一成,或略低於一成的水平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