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成市民满意所住社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474
地产新闻
逾7成市民满意所住社区
(文汇报) 2016年10月18日
有老牌发展商最新研究显示,本港逾七成市民对其居住的社区感到满意,而交通、治安及社区设施是最多受访者重视的因素;但也有逾三成受访者认为本港未能提供优质生活。

高富诺最新与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合作,就香港社区及本地居民对其居住社区、生活质素之看法进行民调,於昨日发表研究报告。研究从8月29日至9月15日间,以电话随机成功访问1,006个18岁以上受访者。

最重视交通问题

结果显示,72%受访者满意其居住社区,当中,「交通便利」(42.1%)及「方便购买必需品」(19.5%)是满意的主因。同时,59%认为本港提供良好生活质素,当中「良好交通系统」(30.2%)、「安全及治安」(30.2%)及「社区设施」(19.9%)为最多受访者所重视。

不过,有32.8%认为本港未能提供优质生活,原因包括政治环境、人口稠密、物业负担能力等。高富诺亚太区行政总裁查耀中形容,各区居民由於生活环境各异,有如「瞎子摸象」,故对本港社区感受各有不同。

近年「劏房」新盘大行其道,户型面积小至200方尺,高富诺亚太区行政总裁查耀中表示,随着城市化发展,这情况在不少城市均有出现,并非本港独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