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90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7月27日
【星岛日报】指,地价回勇,更难减辣。政府连续推出两幅大埔豪宅地皮招标,成交价都超出市场预期,反映发展商看好豪宅后市。欧洲和日本有进一步向市场注资来挽救经济的压力,美国加息步伐又放缓,令本港楼市气氛近来重新活跃,楼价和地价都反弹。无论地皮或楼宇单位买卖,近日市场都展示了可观的承托力,以今时今日的市场状况,政府针对楼市实施的「辣招」,仍然未见有可以放松的机会。

【苹果日报】说,楼市复苏只是海市蜃楼。经过大半年调整及下跌不到15%以后,本地楼市又有蠢蠢欲动的情况,个别屋苑再出现新高价成交,反映整体楼价指数也连升两个星期,比低位反弹超过5%。地产代理业内人士已开始修改他们对楼市的预测,从楼价持续偏软下跌改为预计在下半年反弹最多一成。

【明报】指,万泰近12亿夺大埔滘地。一、二手物业市成交回暖,发展商投地亦转积极;上周五截标并获17份标书的大埔公路大埔滘段住宅地皮,由万泰以11.82亿元投得,每方尺楼面价4551元,合市场预期。万泰表示,项目将融合独立屋及低密度分层户,总投资额30亿至35亿元。万泰总经理周国材表示,地皮面积大兼可享海景,预计提供部分独立屋及低密度分层单位,具体单位数量尚未落实,但整个项目的总投资额,料介乎30亿至35亿元。

【信报】谓,中资传蚀沽西半山住宅地。近年中资频频在港买地,惟罕见蚀让。市传由中资公司中禾国际投资持有的西半山楼梯台1至4号住宅地,新近以1.03亿元易手;集团於2014年以1.33亿元购入,账面蚀约3000万元(约22.6%)。资料显示,用地面积约2860方尺,可建楼面约1.43万方尺,每方尺楼面地价约7203元。

【东方日报】指,新居屋次日销情惨,仅售出33单位。受楼市不稳及绿置居即将推出影响,新居屋销情大不如前。房屋委员会昨邀请六十一名准买家拣楼,但近四成人甩底,三个新居屋只卖出三十三个单位。而元朗屏欣苑继续成为大热,卖出二十八个单位,沙田嘉顺苑则有三个,房协绿怡雅苑的销情最惨淡,只有两个单位有人拣。

【晴报】报导,华懋海翩滙857伙,待批预售即应市。华懋集团旗下将军澳唐俊街21号项目,昨日正式命名为THEPAPILLONS海翩滙。华懋集团销售部总监吴崇武(中)表示,现正待批预售楼花同意书,获批后将展开销售流程。海翩滙合共857伙,分别设有6座分层物业及5座洋房,标准间隔由开放式至4房不等,实用面积约271尺起,另设平台及天台特色户,大部分3及4房大宅及尊贵洋房享有山河两景。

【文汇报】报导,新盘趁市旺提早卖。楼市重回升轨,发展商亦打铁趁热,多个新盘部署短期内发售,力图抢占这次难得的小阳春,个别新盘更提早开盘。新地昨日公布,元朗GrandYOHO的示范单位即将完成,故有机会由原先第三季尾开售,提早至8月底开售。新地元朗区大型新盘GrandYOHO分3期发展,即将推出的是第一期,由4座物业组成,合共提供1,128伙,间隔由2房至3房不等,当中2房占七成,3房占三成;另有特色单位,主要为顶层及平台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