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10期共收7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45
地产新闻
康城10期共收7标
(文汇报) 2016年3月8日
地价有下调趋势,不过却未因而增加发展商入标意欲。将军澳日出康城10期昨日截标,虽然项目补地价较对上一期跌近两成,并坐拥临海之利,但昨截收7标,较对上一期仅多出1标。测量界指,市道转弱无疑影响入标意欲,预计项目以区内持份者中标机会为大。

内房合景首独资竞逐

港铁昨傍晚宣布,日出康城10期项目共收到7份标书。现场所见,入标包括长实、会德丰、新地、南丰、英皇等,而信置、嘉华、永泰则合组财团竞投。值得留意的是,内房合景泰富独资入标。据了解,该公司以往都有参与竞投官地,今次首次入标港铁项目。

有份入标的英皇国际代表指,集团认为今次补价较之前平,而且看好后市,故入标竞投。

标书符预期 经验者占优

理想城市企业估值部主管张圣典指,项目标书符合最初5份至10份标数预期之内,而今次项目补地价较以往两期都低,反映当局有为市况作出相应调整,值得嘉许。至於今次并非五大发展商均有入标,张圣典认为与港铁合作的经验相当重要,例如在规划及资金运用等范畴,以往没有合作过可能会「输蚀啲」。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估计最终中标会以当区现有持份者机会较大。项目将提供最多1,170伙,预计以中小型单位为主,落成后预计尺售1万元起。倘中标财团是同区业主,相信有协同效应及提供更好的项目设计,对售价也有帮助。

中原地产测量师黎坚辉表示,项目补地价较对上一期折让不少,更重返2014年推出的第4期项目水平,加上临海地应有一定叫座力,不过最终仅接获7份标书,反应远逊於市场预期。

潜在供应近千二单位

据了解,日出康城10期的地盘面积约85,843方尺,为整个日出康城至今规模最细的项目,提供不超过1,170个单位。项目拥最宽阔无遮挡海景,但地价不仅比去年底批出毗邻9期的2,545元低19.7%,更平过新地於两年前投得的第4期,当时每方尺楼面地价约2,059元。招标条款列明,港铁要求定额分红20%,发展商亦须额外出价竞投,及须支付港铁一笔额外款项作为竞投项目的条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