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394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1月26日
【太阳报】报道,楼价返两年前成新常态。二手买家专吼减价盘,现时业主要出货,底线已经愈退愈低,唔少要去到二○一四年价位。好似上车盘荃湾中心有个高层户,两个月累减75万元,以325万元卖出,比去年中高位跌价逾24%,去番前年水平;而马鞍山雅涛居亦有两房户狠劈120万元,以460万元先售出,个价就去番一四年中水平。

【星岛日报】指,官地接连流标,加剧楼市降温。政府推出官地招标,两个多月内就有两幅以流标收场,发展商对后市的看法,为本已降温的楼市,加添几分寒意。

【东方日报】指,陈茂波:骗丁权建屋图利违法。新界乡议局辖下专责研究「套丁」问题的小组,昨於报章刊登给发展局局长陈茂波的公开信,要求对方澄清「套丁」并无违法。陈茂波回应指丁权与丁屋买卖不可混为一谈,强调以讹骗手法取得丁权再建屋转售图利属违法。

【苹果日报】说,施永青悲观,料跌价15%。市况持续弱势,业界对后市见解不一。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指,预计楼价未来跌幅会扩大,近期CCL反弹只是个别情况。

【文汇报】指,利嘉阁料工商铺买卖量额齐跌。美国加息兼逢股汇波动,本港投资物业市场前景波谲云诡。利嘉阁(工商铺)昨日预计,整体工商铺物业今年成交量按年微跌约5%至7,000宗水平。同时,随着业主态度放软,总成交金额或按年跌15.5%。

【晴报】说,香港楼贵绝全球,11年新高,不吃不喝19年,才买到楼。调查机构发表报告,指港楼中位数在去年第3季,相等於港人年收入中位数的19倍,属严重负担不起,贵绝全球,市民即使「唔饮唔食」零消费,也要19年才买到楼。

【信报】谓,美联料农历新年后现小阳春。尽管踏入2016年,股市暴泻,楼价跌势未止,但业界预期有买家会趁低吸纳,农历新年后楼市料出现小阳春。美联物业指出,今次小阳春会先在二手市场出现,预测3月二手成交量会升至2300宗,录得近50%按月升幅,一手楼市亦会跟随,估计3月一手成交量可达700宗,按月急增1.3倍。

【香港商报】谓,解住屋难题须各方协力。城市大学一项「开心指数」调查发现,香港人对生活质素的满意度,低过日本及韩国人。就客观条件而言,无论经济繁荣度、生活水平,还是社会治安、法治自由等,香港并不输他处,且有令人羡慕背靠祖国的得天独厚之处,港人何以会沦为不快乐一族呢?

【成报】说,花旗:62%受访者料楼价跌。花旗银行昨天公布最新市民置业意向调查结果,显示在去年第四季有14%受访者表示有兴趣置业,比例与第三季相若。

【明报】指,鲤景湾冰封3月后开斋,2房见650万。业主议价空间扩阔,部分屋苑终录今年首宗成交。西湾河鲤景湾连续3个月冰封后终於开斋,有向内园、附雅致装修的2房单位,以650万元易手,做价重返屋苑同类单位1年半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