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买模拟试题对比 TSA议题在心中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249
地产新闻
亲买模拟试题对比 TSA议题在心中
(文汇报) 2016年1月15日
学界对全港性系统评估(TSA)的过度操练问题,引起TSA存废的争议。新民党立法会议员田北辰在昨日的《施政报告》答问会上,质疑今年《施政报告》不提TSA,是对有关状况「不闻不问」。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回应时表示,《施政报告》没有提及,不是因为自己或教育部门不重视,而是因为现在已有专责委员会正在检讨有关事宜。他表示,自己很重视TSA议题,并曾对比真正的小三TSA试卷和坊间的模拟试卷,发现坊间的试卷比真试卷要难一两级。

田北辰在《施政报告》答问会上,质疑梁振英对TSA「不闻不问」,在《施政报告》中只字不提有关议题,反映他不知道今日学生和家长的苦况。梁振英回应指,自己很重视TSA这件事,「《施政报告》里没有提,不等於特首或者教育部门不重视,而是因为现在我们有一个委员会正在检讨TSA。」

坊间试题较考题难一两级

梁振英续说,自己已问教育部门拿了真正的小三TSA试卷,并请人在坊间随意搜集了大约600元的模拟试题回来,「我可以跟田北辰议员说,教育局出的试题和坊间书局卖的模拟试题,是差一两级的程度。这也是为何社会上有些教育专家正在说这些模拟试题的作用是甚么。有没有必要让小三的同学去做一些超越小三课程水平、小三同学能力的模拟试题呢?」

田北辰未有再提TSA,随即改为追问有没有政策「回应功课的压力」。梁振英则以教育局禁止学校操TSA后引起学校不满为例子∶「教育局亦已说不希望学校过分操练同学,这就是功课压力的问题,但田北辰议员大概也知道学校的反应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