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放盘冇人吼 栢芝帐面蚀1,800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183
地产新闻
2亿放盘冇人吼 栢芝帐面蚀1,800万
(东方) 2015年12月24日
美国加息,「息魔」终於杀到埋身,楼市势必再往下行!圈中人向来喜欢投资砖头,可是「摸顶」买入豪宅的艺人在楼市寒流下,随时扎到变蟹。最新一《好报》披露张栢芝2011年以摸顶价1.28亿港元购入中半山世纪大厦顶层特色户,如今帐面蚀近2,000万,走又走唔甩,势成「蟹后」。而手持比华利山独立屋的陈豪帐面亦蚀近1,000万,计百分比,比栢芝更入肉。其他「摸顶」扫货还有王祖蓝、陈奕迅、佘诗曼等,手持豪宅升跌未卜,真系要自求多福。

「癫价」2亿放盘冇人吼

楼评:摸顶入市,承受风险是常识,张栢芝2011年豪掷1.28亿元购入中半山老牌豪宅世纪大厦2座顶层2,931尺、连2,000尺天台特色户,创屋苑新高,至今仍未被打破。惟今年楼市下滑,世纪大厦分层户楼价难免下跌,特色户跌得更甘,如今栢芝的世纪大厦物业更跌至1.1亿元,帐面蚀1,800万元。

其实在去年楼市畅旺期间,栢芝以2亿元「癫价」放售,可是乏人问津,如今楼市下行,业界人士指,莫说2亿元,栢芝若要成功放售上述单位,平手走得甩已算是万幸:「知道佢个盘仲暗放紧,依家一定去唔到2亿,中半山呢个月成交都系得3单,上个月都系6、7单,真系几淡。依家如果佢平手走都有机会放得甩,但系过亿嘅豪宅真系要搵到有缘人,要撞罗!」

虽然帐面蚀约1,800万元,但栢芝出名财力不俗,又唔等钱使,最紧要是其世纪大厦单位属优质盘,即使暂时坐艇也不怕。

陈豪逾3千万购爱巢 市值急挫两成六

楼评:陈豪是圈中超级爱妻号,为打造五星级的家给太座陈茵媺,陈豪2013年一手楼销售监管生效前,以3,368万购入比华利山湖景道2,461尺双号屋。如今楼市吹冷风,豪宅劲蚀个案升级,比华利山是其中一个重灾区。其豪宅市值跌至2,500万元,帐面蚀868万元,以百分比计帐面蒸发26%,比栢芝蚀得更入肉。而老婆陈茵媺又将会生多个,一家五口靠晒陈豪,陈豪真系要更努力密密搵奶粉钱。

其实比华利山本月已出现劲蚀个案,该屋苑一幢「皇宫屋」别墅早前以7,500万元沽出,比购入价1.05亿元,劲蚀3,000万元。对於陈豪变楼蟹,业界人士说:「陈豪购入嘅系呢个屋苑嘅优质单位,属全海景,当时系示范单位连家俬一齐买,抗跌力会比较强,但如果佢依家放都难免蚀住走,呢个屋苑之前蚀嘅都系景观唔靓嘅单位,唔使1万蚊就有交易,不过陈豪自住,当然唔使惊啦!」

舒淇揸5年「赢变输」

楼评:相比陈豪蚀近千万元,影后舒淇尽管帐面同是损手,但因为尺数较细,加上较早买,所以帐面只是蚀少少。舒淇2011年8月以1,830万元购比华利山翠桦道1,606尺独立屋,如今市值1,700万元,帐面蚀130万元,都算执番身彩。

业界人士指,比华利山共500多座,至少有4、5个景观,不同景观绝对影响楼价,而舒淇的物业属该屋苑景观座向不太理想地段:「嗰边景观真系麻麻,冇靓景,如果佢要走货,1,700万元都系顶晒龙。」

祖蓝1.14亿豪宅赠亚男 自住重私隐

楼评:要数今年买楼豪气王,定必是王祖蓝,今年9月他一掷1.14亿元购入大埔逸珑湾8座顶层2,809尺连平台天池屋,尺价达4万元,创该屋苑最高「癫价」,据物业登记显示,该物业只以其妻李亚男名字登记,等於大拿拿1.14亿元赠爱妻,祖蓝虽然豪气,但面对楼市不明朗因素,难免震过猫王。据物业资料显示,该类特色单位未有同类成交,因此难以计出该单位市值,业界人士亦指祖蓝购入的单位差不多是摸顶买入,现时市值难以推算。

业界人士说:「佢个单位属前排天池大屋,有Water Front,基本上系全个屋苑最靓View,但佢以呢个价买,都算系顶喇,虽然系优质户,但如果要放盘,都几难搵到人接,大埔买成亿嘅楼,一定系有缘人啦!只要系自住,其实啲星都唔会好理楼价,佢哋反而更着重私隐度,好似祖蓝嗰度咁,系大单边望海,一定冇人睇到佢。」

「摸顶冒险王」3千万圆House梦

楼评:佘诗曼向来对投资砖头甚有心得,今年初更一圆House梦,以3,496万元购入西贡南山双连独立屋。楼市近日下跌,据业界人士指西贡村屋也受牵连,阿佘几乎是摸顶买入,要「走」也非易事:「要睇佢自住定投资,虽然佢买入个价唔平,但系胜在罕有,若要放唔会冇承接,但最多都系平手离场,依家个市嚟计,要推上个价就难喇!」

南区楼价波幅少 陈奕迅2.3亿独立屋「保值」

楼评:歌神陈奕迅(Eason)去年豪掷2.3亿元购入南区Shouson Peak3,238尺独立屋,尺价达7.1万元,跟祖蓝一样,物业同样只写上老婆的名字,徐濠萦真系要多谢Eason。然而,Eason买入价是同类独立屋的「癫」峰,加上没有更新的买卖成交,所以市值难以估计。

业界人士指,南区的豪宅不太受楼市下行影响,没买平也没有买贵:「依家呢个屋苑都有人放盘,银码都系差唔多,呢个地段Main Villa值2亿几差唔多价,就算租都要30几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