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柏料膺长实明年头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52
地产新闻
君柏料膺长实明年头炮
(文汇报) 2015年12月7日
加息周期临近,发展商也加紧卖楼步伐,过去两日两个在售新盘都作出加推部署。长实元朗世宙上周六宣布再度加推150伙,即供折实由407.5万元起。至於新地西营盘??山昨日则加推20伙,全部为一房单位,属原价加推。与此同时,长实继续积极去货,旗下何文田君柏最快明年1月初发售,洋房项目元朗娉廷亦有机会同期推出,力争不同种类买家。

元朗世宙再加推150伙

赵国雄表示,最近二手楼价最然下跌,但亦偶有高价成交,认为楼市整体无真正落价,二手楼业主未见有特别诱因去减价卖楼。现时二手楼价下跌,主要是政府在按揭方面的限制,以500万元的楼宇为例,准买家入市前要准备约300多万元,包括首期四成、印花税及佣金等,「香港都有几多市民有300万,但鰠咪个个愿意一次过畀晒出来呢,呢个我唔敢讲。」他坦言二手住宅的竞争力较一手弱,因为发展商能提供到一按八成,二手业主难以做到。即使差估署10月楼价指数下跌,亦只是跌1%至2%,对发展商影响不大。

他建议政府考虑协助市民换楼,因为交投淡静下,该批业主无法出售他们现居物业,他们又不愿意平卖,变成一个「困局」。长实高级营业经理何家欣补充,旗下元朗世宙上周六原价加推150伙,当中141间是2房单位,9间为3房,即供折实由407.5万元至859.9万元。项目现时已累售608伙,占可售单位76%,套现35.8亿元。

长实旗下何文田君柏上周获批出预售文件,赵国雄说最快明年1月初发售,但若未赶及推出或待农历年后、即2月尾才发售,而其间或会推出另一规模较细的元朗娉廷,项目仅提供41幢洋房。赵国雄又提到上周政府於卖地表加插的两幅地皮,认为位置相当理想,会「计下数」,认为政府增加土地供应是好事,因为可以保证稳定的楼宇供应。

明德山去货加推一房户

另外,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西营盘明德山首批单位已售出逾93% ,套现超过6亿元。楼盘昨日已加推20伙单位,全部为一房单位,属原价加推,市值共1.7亿元。据了解,该批单位定价761.2万至949.3万元,尺价24,242元至28,975元,平均尺价约2.66万元,较首张价单均价2.375万元,贵约12%。而较第二张价单均价2.62万元,高约1.5%。

雷霆表示,导致尺价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加推单位的景观与楼层与之前有所不同,而加推单位的销售安排会视乎未来数天的收票情况再作公布,但最快周末有机会卖楼。新地代理助理总经理陈汉麟表示,明德山销售至今,共有10组「大手客」,最大手买家共斥约2,1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