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管笏路司法覆核地招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93
地产新闻
扫管笏路司法覆核地招标
(文汇报) 2015年11月21日
地政总署昨日正式推出屯门第56区扫管笏路住宅地招标,地盘面积73,195方尺,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以最高3.6倍地积比计算,可建总楼面为263,503方尺。政府於卖地章程指出,投标者须留意有关地皮所涉及的分区大纲图,正面对司法覆核,又重申因司法审查程序而导致投标者的损失,该署并不会负责。

业界预料,项目因涉及司法覆核,将令不少发展商打退堂鼓。事实上,本月初英皇国际执行董事张炳强就明言,因屯门地涉及司法覆核,故此不会竞投。

地皮设高限 吸引力料逊

除司法覆核外,卖地章程显示,地皮亦设高度限制,建筑物不得高於香港主水平基准90米;项目邻近扫管笏路亦有小部分位置被划作不可构设建筑物地段,不过参考区内项目,相信对发展未会造成太大影响。发展商亦需负责项目范围内一幅斜坡的维修及保养工作,铺设项目前方的公用道路及行人过路处,并进行的噪音、渠务及排污问题环境评估等。

另外,由於地盘部分位置仍有泥钉残存,加上卖地章程要求发展商保育位於地盘中央位置的树木,预期发展商於出价时将考虑上述因素。理想城市集团企业估值部主管张圣典表示,由於地皮附近已逐渐形成一个中低密度住宅区,加上邻近国际学校,均为对地皮造价的有利因素。参考早前区内另一幅土地的成交价,对项目估值11.9亿元,楼面地价约4,500元。参考邻近项目,预期落成后的实用尺价达1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