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千资助单位 下月起受申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617
地产新闻
近五千资助单位 下月起受申请
(东方) 2015年11月10日
近五千个资助出售房屋单位下月起陆续接受申请,售价由最平的二百多万元至最贵的六百万元不等,势掀「抽屋潮」,其中房屋协会计划将三年后落成的资助出售房屋沙田「绿怡雅苑」近一千个单位,以远期楼花方式联同房屋委员会两个新居屋项目一并於明年初接受申请,涉及单位多达三千七百个。

绿怡雅苑首设维修基金

多个将推出的资助出售房屋项目中,以市区重建局位於启德的「焕然壹居」最快推出,预计下月接受申请。该项目提供三百三十八个单位,由於该项目定位为高级居屋,折扣率仅约两成,单位售价较居屋高,估计由三百万至六百万元不等,申请人入息上限为六万元,但只供家庭申请。据悉,市建局认为资助单位数目少,决定不设转售限制,但买家要补地价。

至於拟於明年初推出的第二批新居屋分别位沙田及元朗,涉及二千多个单位,房协拟於该期居屋中一并发售同属资助出售房屋的沙田「绿怡雅苑」,并更首设「维修基金」助业主保养斜坡。房协主席邬满海不担心与居屋「抢客」。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主席黄远辉承认以长达「三年楼花」的形式出售,会增加买家挞订的机会,「不过楼价要跌好多先影响到买家挞订。」又指居屋与「绿怡雅苑」间隔及折扣均不尽相同,应不会互相抢客。

另外,房委会位於新蒲岗首个绿表置居先导计划亦拟於明年第三季开售,由於该项目以绿表人士为对象,售价较「平民」,定价最高为市价六折,即二百多万元有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