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财困 取土地发展权建住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273
地产新闻
西九财困 取土地发展权建住宅
(成报) 2015年10月6日
  为了解决西九文化区的财务困局,民政事务局昨日表示,西九管理局正就其他融资方案详细评估,包括研究以缴付地价方式,取得西九文化区三幅土地部分或全部商业发展项目的发展权。

  适时向立会汇报

  民政事务局昨日表示,西九文化区内的艺术广场发展区,有三幅计划作办公室及住宅发展的土地,现规划为「混合用途」,建议用作办公室及住宅发展,提供零售、餐饮或消闲设施,最大整体总楼面面积约为65,000平方米,当中不超过13,000平方米的总楼面面积可作住宅用途。民政事务局表示,待方案准备及相关部门确认后,会适时向立法会有关委员会汇报。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林郑月娥今年7月曾指出,整个西九文化区的财政压力严竣,主因是第一批设施落成启用,管理局需要应付设施的营运开支,而餐饮、零售等设施因为工期延长,所得的收入亦大为延后,因此不足以应付初期的开支和成本,董事局已要求管理层研究另类融资方案,例如透过商业项目发展权,或公私营协作模式,发展商业可行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