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兰街建青年宿舍供108宿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951
地产新闻
鸦兰街建青年宿舍供108宿位
(成报) 2015年8月29日
  政府於去年的施政报告继续推动青年宿舍计划,新增分别位於旺角及佐敦的项目,当中由青少年发展联会和扶轮社负责的旺角鸦兰街项目,向城市规划委员会提出规划许可申请,将鸦兰街9号住宅(戊类)改划成青年宿舍,共提供54个双人宿舍单位,即108个宿位。

  根据申请资料,拟建的青年宿舍位於鸦兰街9号,地盘面积约3,000平方尺,总楼面面积约2.6万平方尺,楼高74.5米,共22层,一梯三伙,提供54个双人房宿舍单位,每个单位约200平方尺,全部有独立洗手间。一楼将设有一个多用途室或图书馆,二楼设洗衣房,全幢共用的厨房则位於三楼。

  项目将会按照民政事务总署的青年宿舍计划政策框架,透过基本工程储备基金拨款,而已得到民政事务局的支持。城规会则暂定於10月9日的会议中讨论申请,公众可就申请提出意见,截止日期为9月18日。

  租金六折 租用五年

  由民政事务局牵头的青年宿舍计划,对象为18至30岁的年轻人,进行入息及资产审查后,让他们可以以市值租金六折,租用单位五年,满足部分在职青年对拥有自己居住空间的渴望,并提供机会让青年人为日后发展作储蓄。

  青年宿舍目前选址还有上环、佐敦、大埔以及元朗,连同本次申请的旺角,合共五个项目。其中以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捐地,位於元朗马田壆十八乡路,由保良局负责的项目最受关注,可以提供宿位逾1,000个,为五个项目中最大的青年宿舍,最快於2018年落成。进度最快则是大埔项目,可望於2017年落成。青年宿舍租金不昂贵,让在职青年人可以在指定时限内居住,以便他们把余剩的收入储蓄起来作未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