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932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8月17日
【东方日报】指,活化工厦计划将不延期。规划署《2014年全港工业用地分区研究报告》指出,工厦空置率有下降趋势,认为各行业日后对工厦需求大。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表示,自一○年起实施的活化工厦措施已批出一百一十二宗申请,认为已达到善用工业用地楼面、促进市区旧工厂区转型的目标,不再为活化措施延期,即一六年三月底后不再接受特别豁免书及契约修订的申请。

【星岛日报】指,牛下邨规划出错空置车位将外租。审计报告一一年批评房署停车场使用率不足,但翌年落成的房署牛头角下邨停车场,启用三年仍然空置情况严重,轻型货车和私家车每月空置率分别为五成七及两成一,浪费车位资源。

【明报】指,政府审批慢,1.3万伙等批卖楼,业界促加强协调,加快审批。自2010年中起,特区政府主动推出多幅住宅地皮,不少项目现时已部署推出市场发售,令近月新盘动工量、新申请预售楼花数字都维持在高水平;截至今年7月为止,就有超过1.3万个单位正待批预售,创两年新高,不过,当中有5个项目申请超过一年仍未获批预售,涉及单位达1335伙,个别项目更是在批出入伙纸后仍未获批预售,反映有关部门未必跟上政府积极增加供应的整体部署。

【太阳报】报道,豪宅蟹货,排队翻身。今年楼价继续以理想幅度上升,部分早几年买入嘅蟹货,终於都可以返到家乡。刘Sir睇番今年啲成交纪录,好似上年头七个月成交宗数蚀让比例高达64%同54%嘅何文田半山壹号同西南九龙珑玺,今年到依家蚀让比例减到得番33%同29%,个别业主帐面仲可以赚四成走人,虽然近期外围经济有啲波动,但相信豪宅楼价都撑得住,估计会愈嚟愈多业主可以甩身。

【成报】称,反东北团体粉岭高球场静坐示威。十多名反对新界东北发展的示威者闯进粉岭高尔夫球场静坐,要求政府收回球场土地,用作兴建公营房屋。示威者带同横额及标语在球场静坐,约一小时后自行散去。警方接报到场了解情况,暂时未有人被捕。

【信报】谓,电气道万尺巨铺意向价1.5亿。投资物业市场异常活跃,不少投资者趁势放售手上物业,由投资者蔡志忠持有的北角电气道逾万尺巨铺,现以招标方式放售,9月23日截标,意向价1.5亿元。

【苹果日报】说,恒地售车位套亿元。港置旺铺董事陈伟材表示,恒地(012)持有沙田中心137个车位以1亿元沽出,平均每个车位作价73万元,惟设一年禁售期。据了解,这批车位每月收租约20万元,回报率2.4厘。

【文汇报】指,额量齐跌:八月整体登记料创17月新低。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截至8月12日,2015年8月的楼宇买卖合约登记(包括住宅、车位及工商铺物业)暂录得1,942宗,总值132.8亿元。预测全月登记宗数录得5,500宗及360亿元,较7月的7,338宗及553.85亿元下跌25%及35%。

【晴报】称,长实维港・星岸首批沽逾七成。长实旗下维港・星岸上周开售,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郭子威(右)表示,项目首批120伙已售出逾七成,平均每套涉资约2,500万,料套现近20亿元。

【香港商报】称,在人民币贬值的阴霾下,令本港居民及内地客对「买楼保值」的态度更为积极。综合一手住宅销售资讯网及市场消息,截至昨晚8时止,过去周末两日共录得117宗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