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69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8月3日
【明报】指,百利保范统:楼价难大跌,不会买错,趁房协盘热卖,顺宁道打造精品住宅。房协标榜「实而不华」的长沙湾「喜」字系私楼喜荟早前红盘高开,本周六发售的喜漾预计亦将取得理想销情;今年起将发力推盘的百利保(0617),其执行董事兼首席营运官范统接受专访时指,市场实际需求大,楼价难以大跌,直言现在「只会买贵楼、不会买错楼」。

【太阳报】报道,元朗站势抢手,估74亿。今个礼拜将会有两个元朗项目截标,其中西铁元朗站项目会率先喺星期三打头阵。刘Sir知道,项目采用较简单嘅一口价招标模式,对部分发展商嚟讲更加系必争之地,相信附近有唔少项目嘅新地(00016)出价会几进取,投到地皮嘅话,可以连贯YOHO项目第1至3期,市场估计项目成交价最高约莫74.27亿元。

【成报】称,陈茂波:重建公务员合作社不迫切。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日发表网志,提及政府与房协早前公布协助公务员合作社楼宇重建的先导计划。而有持份者批评政府在补地价问题上不作退让,要求政府「特事特办」。他又表示,重建公务员合作社的潜质比想像中低,认为重建其他旧楼较有迫切性。

【东方日报】指,内地生悭钱,租细价楼。内地经济放缓,向来出手阔绰的内地学生,都变成「苦学生」,专吼平租盘,连市区单幢楼及居屋都不放过。黄大仙单幢楼富佑大厦有单位获两名学生夹租,月租低至9,000元。

【信报】谓,铺租踏入整固期。近月商铺市场继续受到内地客消费力减弱困扰,零售消费区租金受压,部分业主选择面对现实,愿意将叫租调低於原租金水平。然而,近期核心消费区确实录得相继减租个案。

【苹果日报】说,绿表客偷步买凤德邨,未获购买证,疑违规入市。新白居二快出台,未补地价居屋及公屋交投加快。部份市民担心新一批白居二会再刺激楼价向上,不惜「偷步」入市。市场消息传出,有心急绿表客疑打茅波,被指在仍未取得购买证下偷步抢盘,斥250万元购入钻石山凤德邨公屋单位,业主转头再加价20万元放售。

【香港商报】称,报告指:内地客占比跌至9.7%。本港楼价节节向上,有偏激投资者将之归因於内地投资者,实情是否如此?有报告指出,近来楼价屡创新高的同时,内地投资者来港「购楼」的数量已经大幅下降,原因与过去内地经济变化及本港政府的针对性政策均有密切关系。

【文汇报】指,喜漾收票大旺,超购逾18倍。房协长沙湾喜漾自上周开价以来,收票反应持续理想,昨日再收约500票,累积4天收票增至3,500票,较周六推售的180伙超额认购逾18倍。以本票每张15万元计,冻资约5.25亿元,意味着每19组客人争购一伙单位。另外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郭子威指,红磡维港.星岸短期内将会随时开价。

【星岛日报】指,迎海.骏岸短期上楼书。新盘部署如箭在弦,当中,恒基等合作发展之马鞍山迎海.骏岸,将会於短期内上载楼书,可望在今月上旬开放示范单位。

【晴报】称,10大屋苑仅9宗成交跌4成。二手交投再度受新盘冲击。房协新盘贴市价开售,不少上车客均投向新盘市场,二手市场因而受累,并导致成交急跌。10大屋苑上周末仅录得9宗成交,成交总数挫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