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规会通过大窝坪绿化地带建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851
地产新闻
城规会通过大窝坪绿化地带建屋
(成报) 2015年5月16日
  城市规划委员会通过修订石硖尾分区计划大纲图,包括将大窝坪一幅绿化地,改为兴建低密度私人住宅。政府为了加快推地建屋,申请将部分「绿化地带」改为兴建房屋。城规会召开会议,考虑有关人士的意见后,委员一致通过改划用途,预计土地可提供约980个单位。

  这幅位於大窝坪延坪道以北的土地,早於1980年代中期之后一直未有发展。城规会发言人任雅薇昨日表示:「这个地点以前是作寮屋用途,现时香港市区环境挤迫,特别在深水埗这个地方,是有需要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在这个大前提下,可能有时无可避免要在市区边缘,例如休憩用地需要作房屋发展。」

  冯检基对决定表遗憾

  城规会在两个月进行公众谘询时收到5,000多份申述书,昨日亦有一批市民前往北角会议场地反对将地段兴建私楼。身兼立法会议员的深水埗区区议员冯检基,对决定表示遗憾:「今天要绿色地带,下次就会要郊野公园……」这幅地面积大约22万平方尺,预计可提供约980个单位,已划入勾地表。有关决定,要待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通过后,再由地政总署决定地皮何时公开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