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重申龙光地产「BB-」评级,展望为稳定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3123
地产新闻
惠誉重申龙光地产「BB-」评级,展望为稳定
美通社
2015年5月13日
中国专注於两广及珠三角住宅物业市场的领先物业发展商 -- 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龙光地 产 」或「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3380)欣然宣布, 集团 获得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就其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和高级无担保评级重申「BB-」评级,展望 为 稳定。该评级充分反映出龙光地 产 稳定的业务模式及稳健的财务状况获得市场普遍的认可。

惠誉对龙光地产在发展住宅物业取得的业绩及市场地位表示肯定。龙光地产於2014年合约销售额持续增长至约人民币134亿元。集团主要在中国广东、广西、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11个城市中发展住宅物业项目,其在惠州、汕头、南宁的销售额连续四年位居市场领先的位置,预计龙光地 产 将凭藉其在现有地区的地位,继续拓展业务规模。

面对房地 产 市场的不稳定性,惠誉看好龙光地 产 的抗风险能力,主要由於集团在现有地区的市场地位,加上集团优质的土地储备所支持。截至2014年年底,集团的总土地储备达1,368万平方米,其中除一个项目是通过股权收购外,其余全部透过公开市场的「招拍挂」获取;其中53%地处中国经济最繁荣的珠三角地区,拥有约35%的深圳客户。土地储备预期足够满足集团未来五至六年的开发需求,惠誉认 为 充足的土地储备,令公司在土地收购方面具有操作灵活性。此外,集团的土地成本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平均每平方米土地成本仅人民币1,368元,约相当於2014年合同销售的平均售价的19% ,截至2014年年底的未付土地价款也相对较少。

集团近期的土地收购均位於广东地区,惠誉预计集团将可受惠於人口较多及经济发达所带来的 强 劲需求。集团於刚过去的2015年4月份整体销售表现 强 劲,尤其是其重点旗舰项目「龙光城」实现单月销售历史新高,并计划於今年10月将位於深圳龙华中心白石龙的「玖龙玺」项目推出市场, 为 集团2015年全年的销售业绩注入 强 大的增长动力。惠誉预期,龙光地 产 2015年的合约销售及平均售价将价量齐升。

惠誉还表示,集团超过80%的项目由旗下附属公司「龙光工程建设」兴建,一体化的开发模式不但让集团在项目开发周期及 产 品质素更有把握,其带来的协同效应可使集团有效控制建设成本,大大提升盈利能力。集团2014年的毛利率 为 30.4%,惠誉预计2015年集团的盈利能力将保持稳定。

龙光地 产 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龙光地 产 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专注於住宅物业市场的物业发展商, 产 品主要针对首次置业人士及换房人士。於2014年,本集团位列中国大型物业发展商第38位(以综合实力计)。龙光地 产 在中国经济发达地区及新兴地区,包括重点在广东广西两省等区域的14个城市中发展住宅物业项目。本集团的土地储备包括以具竞争力价格收购的土地,通过於一些本集团认 为 具高增长潜力的经济区域建立和扩张业务据点,致力开发土地资源。於2014年12月31日,本集团在13个城市中拥有87个处於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及总建筑面积达约1,368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龙光地 产 获穆迪和惠誉分别给予「Ba3」和「BB-」评级,展望均 为 稳定。根据公开信息,龙光地 产 的信用评级是过去三年新上市的中国房地 产 开发商中获得的最高评级,足证市场对本集团「低成本,高利润」的核心实力的认同。龙光地 产 乃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小型企业指数的成份股以及 恒 生综合大型股/中型股指数成份股,并成 为 沪港通合资格港股通股票,荣登 为 港股通可投资标的。龙光地 产 同时 为 恒 生低波幅指数及 恒 生增幅指数成份股。

龙光地 产 亦获得各独立机构颁发的多个奖项,包括北京贝塔谘询中心与《证券市场周刊》联合推出的「财务安全性排名」中位列前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 产 研究所及中国指数研究颁发的「2015中国房地 产 百 强 企业--盈利性Top 10」称号;以及和讯网颁发的「最具发展潜力房地 产 企业奖」等。

消息来源 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