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置居」选址建议新蒲岗前工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358
地产新闻
「绿置居」选址建议新蒲岗前工厦
(成报) 2015年5月12日
  房屋委员会策划小组昨午开会,商讨「绿表置居先导计划」的具体选址。消息指出,当局建议将前新蒲岗工厂大厦改建成的单幢公屋,改作「绿置居」出售,可提供857个、面积介乎14平方米(152.4平方尺)至38平方米(413.8平方尺)的单位,预料2017年上半年落成入伙,明年下半年接受申请。消息又指出,会上委员普遍支持选址,当局下一步将会谘询区议会意见。

  公屋联会总干事招国伟昨日接受《成报》访问时称,早前资助小组委员会成员讨论选址时,认同绿置居选址应在市区较方便的位置、又不涉及一些屋酲的地界范围,相信这些因素较为准业主欢迎。对於房委会拟考虑把前新蒲岗工厂大厦改建成的单幢公屋,他认为可以加快建屋进度,因为在现有地盘进行工程,省却了一些其他基建工序,可以更快让计划推展。

  冀售价是公屋户可负担

  谈及售价问题,他希望售价是一般公屋家庭可以负担的,如每个单位价格介乎100万元至150万元,是较合理的水平,因为如果单位售价是市值的60%,以目前楼价高企下,相信大部分家庭无法负担,或许只有公屋富户可以负担这类单位。「如果计划是惠及一般公屋家庭,应该订下相宜的价格。这样可以加快单位流转。」

  其实早年房委会亦曾把柴湾的工厦改为宿舍,当局已有同类的施工经验,相信不会有任何技术问题,香港房屋委员会现有管理下列六座工厂大厦,这类工厦有数十年历史,包括开泰工厂大厦 (屯门)、穗辉工厂大厦 (沙田)、晋升工厂大厦 (葵涌 / 青衣)、葵安工厂大厦 (葵涌 / 青衣)、业安工厂大厦 (观塘)及宏昌工厂大厦 (深水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