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规会商东北发展料今定案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850
地产新闻
城规会商东北发展料今定案
(成报) 2015年4月29日
  城规会一连两日举行闭门会议,讨论政府提出的新界东北发展规划,预计最快今天(29日)会有决定结果。有团体昨日在城规会开会前到场示威,反对政府的发展计划,扬言会抗议到底。

  为应付长远房屋需求,政府2013年公布将古洞北、粉岭北新发展区,与现有新市镇整合为粉岭、上水、古洞新市镇,预计可提供约三万个宅住单位。惟议题多年来在社会引起争议,在早前城规会展开公众谘询时,共接获近五万多份意见书,当中绝大部分都是反对意见,当局花上近五个月开会,才完成申述程序。

  城规会昨日展开一连两日会议讨论,大约20名新界东北的村民和关注团体成员,在北角政府合署地下大堂示威,反对政府的发展计划。东北城规组成员卓佳佳表示,政府要进行新发展,不一定要用新界东北的土地。她解释,东北地区有很多传统的工业和农业,现在全香港的农地只剩下4%,土地资源需要保护;而规划中的住宅用地约占100公顷土地,她认为要在香港找一个替代方案绝对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