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代理难做 谷业务数码化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414
代理新闻
叹代理难做 谷业务数码化
(东方) 2017年7月17日
很多人认为物业代理「搵钱」容易,以致持牌物业代理人数再创新高,但美联集团(01200)主席黄建业直言「代理难做」,未来更会数码化,节省五成工序,前线分行、员工可能会减少。不过,「代理喺香港有得做,因为香港已经无乜行业好做。」

时代进步,美联亦计划逐步将业务数码化,除网上放盘、网上搵楼,还提供VR虚拟实境方便客人睇楼。美联最新服务「物密Chat」,由一组客服团队在网上解答客人置业问题,假如有兴趣睇楼,就会转介予前线代理跟进。黄氏估计,未来代理行业透过数码化,可简化四至五成工序,届时前线分行及员工都会减少。

问及这一天何时来临?他笑说要视乎市民、员工的接受程度,欲速不达。

要识法律风水有口才

黄建业以「八二定律」勉励有志从事物业代理的年轻人,「仍然系两成嘅人搵到钱」,「唔好抱碰运气嘅心态入行」,需终身学习,成功代理必须是通才,法律、风水、公关及谈判技巧「乜都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