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监通告规范代理佣金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69
代理新闻
地监通告规范代理佣金
(文汇报) 2016年3月31日
地监局昨日宣布,为协助地产代理公司在从事其地产代理业务时遵守《竞争条例》,局方将於4月1日(周五)发出一份题为「遵守《竞争条例》」的新执业通告。地监局行政部门於昨日举行的业界季度联络会议上,向商会代表简介执业通告的重点,新执业通告将於本周五发出时同日正式生效。

地监局指,新执业通告载列有关指引供业界遵循,以确保业界遵守《条例》的规定。例如地产代理公司不得订立或执行以妨碍、限制或扭曲竞争为目的或效果的协议,好像就佣金、折扣或回赠作出协议。他们应就业务作出独立的商业决定,以及不得参与有可能会达成或讨论反竞争协议的会议。

因此,地产代理商会应避免就佣金率向会员作出任何指示或建议,而其会员亦不应执行商会发出的可能会损害竞争的指引或建议。 另外,具有相当程度的市场权势的地产代理公司,不得藉从事以妨碍、限制或扭曲竞争为目的或效果的行为而滥用该权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