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去年亏转盈赚6397万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057
代理新闻
美联去年亏转盈赚6397万
(成报) 2015年3月27日
  美联集团(1200)昨日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度由亏转盈,期内纯利达6,397.5万元,2013年则亏蚀2.04亿元;每股盈利8.91仙,不派末期息。期内,收益达41.18亿元,按年增长23.15%。

  集团主席黄建业表示,今年楼市处於成熟期,细价楼楼价平稳不会爆煲,豪宅偏软,预期整体一二手成交逾8万宗。较看好写字楼方面,预计租售价升1成;铺位方面则以非核心为佳,核心铺位价格料会跌5%。

  问及内地地产代理Q房网进军香港,他回应指,多年来业界有不少来自海外及国内的地产代理尝试加入都未能成功,现时竞争激烈,代理行进入淘汰战。他又指,现时内地客来港买楼客源大减,风光不再。并透露,美联今年目标聘请800名代理及加开数十家分行。

  料写字楼租售价升1成

  谈及金管局最近再度收紧按揭要求,他认为,一般市场共识是该等措施只会短期影响中小型二手住宅物业市场。他预料,新盘市场不受该等措施的影响,因发展商能藉提供新颖的优惠计划吸引买家以处於最有利的位置。

  他指出,今年新盘销售量将有所上升,当新盘供应增加时,订价亦会趋向正常化。加上大部分发展商趋向兴建中小型住宅单位为主,这类型单位正正切合用家需求,二手住宅业主不愿出售其物业亦有助新盘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