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8837    回应:0
功。德。言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332)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5年12月1日

曾特首轻敌失荆州

(原文发表於2010618)

 

  在昨日的曾余辩中,曾荫权落败,不是小败,而是大败。这个结果令我非常意外。

 

  早前参与世纪性朝野大辩论的台湾领导人,在朝的马英九跟曾荫权一样,素来拙於辞令,而在野的民进党党魁蔡英文跟余若薇一样,辩才无碍。知拙以勤补之,马英九在大辩论前的大半个月,日日操练二小时以上,与幕僚模拟辩论中各种可能出现的变化,并设定相关针锋相对的问题和答辩。恃强轻敌的蔡英文掉以轻心,临近决战,不落力备战,依旧如常看书赏剧。大辩论的结果出人意表,事前人人不看好的马英九大胜蔡英文!

 

  根据消息,余若薇一点不敢轻敌怠慢,辩论前好一段日子便深居简出,勤勤操练,似足马英九。曾特首则气定神闲,频频落区宣传政改,带领一众高官大喊「起锚」,疏於事前准备,不问可知。轻敌(心中未必轻敌,客观行动却是轻敌)一如蔡英文,辩才却远逊蔡英文的曾特首,尝到较蔡英文更大的失败,自是理所当然!

 

  叫阵在先,满以为曾特首成竹在胸及深思熟虑,纵使不胜,亦当不致大败。弄出如今这般结果,曾特首实在过无可恕!谏主、护主及助主无方的特首办官员、幕僚和智囊,亦是罪不可赦!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