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9182    回应:4
敢说亮话

没有士碌架的士碌架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5月1日

  昨晚世界桌球锦标赛,小丁17比11晋决赛,Marco就15比17在四强止步,两人无缘在决赛碰头,不过,成绩已经非常理想。

  有稍懂桌球的人问我,明明是桌球,点解电视叫士碌架,其实,士碌架是桌球玩法的一种,就是令对手不能够直接打下一个要打的球,我讲大家或者会唔信,Marco老豆就应该知道,在他年轻时代,香港的士碌架玩法是没有士碌架,即使可以做到一个士碌架,令对方不能够直接打下一个应该要打的球,他只要将白波打向枱边,撞两次不同枱边,能够清楚睇到下一个要打的球,便算救了一个士碌架,都唔知道这是什么球例,我当时与香港球手交手,俾这条不合理球例搞到不知所措。好彩Marco在加拿大长大,在商场地库桌球场受训,唔知道有这条例,否则,唔识做士碌架,唔识救士碌架,又怎么可以做到世界级桌球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6-05-01 10:34:22
估计系当年钟钱贵,怕对手一味set 士碌架dum 波钟。
2. 无奈 2016-05-01 15:27:14
各处乡川各处例,习惯就可以了。

大部分发达国家都是万税国度,只会越来越重,一旦开徵新税基本上没有回头路。(唐英年够吉士,敢撤红酒税,激活市场,一时佳话)

楼市辣招既来之,则安之,无谓多想,已经是营商生态的一部分,出招时没有落日条款,因为官大人看不到几时会日落,所以必须等到经济衰到贴地才能考虑。

(事实证明:加税即加价,辣招后楼市升了三、四成,谁在当时用『左脑』参透玄机及付之行动,应大有收获,实在无须什么数据分析,顺带一提,很多时图以数据服人必强调其利益立场的独特解读,甚至其数据可能藏有砂石)

所谓见过鬼怕黑,官员哪敢多此一举搞撤招,出来讲几句亦只是虚应市场,算系有做嘢,做一日和尚撞一天钟,谁知道撤招后楼市走势如何。当年八万五可以在无声无息中撤了,楼市辣椒恐怕无咁潇洒摘下来。

「让更多人可以上车」的口号还有人相信实在怪事一桩,几年前美国不少大城市全幢房屋20万美元有交易但就无人要,皆因太多失业也(小弟路过时几乎心血来潮买来渡假)。

银行是百业之首,但香港银行业务就极度依赖楼市。楼市带动相关行业走向,楼市下行伴随著失业率增,相信不是政府所乐见,“无为而治”,上策也,哈哈哈哈。

初尝辣椒很难受,及后无辣不欢,这可能是不少人的经历。

3. 其实呢个玩法好像叫... 2016-05-02 04:04:39
 其实, 呢个玩法好像叫飞波, 记忆中好像...假如打紧黄波, SET左, 你2咕见不了, 更可以把任何一只当是黄波, (例如SET左, 又刚刚只蓝波系袋口, 入左当2度, 放返只蓝波系位, 再KEEP住打黄波。)

又有, 不打符碌SET, SET左又打飞波咁..

以上只是大约...不竟已经是三十年前的事了...
4. 二少 2016-05-02 11:33:12
两咕见全波这玩法一般系波楼以度数计输赢的规则,以防出现一D完全无法救的士碌架的时候输身家.并非正式球例.这类玩法大部份识打桌球都识,包抬Ma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