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601    回应:0
文亮言

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4年4月26日

  有老友同我讲,点解新加坡咁唔讲武德,新加坡传媒话香港做了赶客之都之后,最近出现环保风暴,有多少似泼妇骂街,有失国家风范。

  老友可能唔知道,新加坡传媒如果唔系得到政府默许,俾个天做胆都唔敢讲,不过今次唔同,根本不用新加坡政府出面支持,假若香港政府批评新加坡传媒点解要咁讲,新传媒大可以话他们只是复制香港人批评政府的说话,并没有加盐加醋,既然香港人可以侮辱自己政府,其他人同样可以侮辱,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

  今次新加坡传媒所讲的环保风暴,只不过是香港政府为了环保而禁止使用塑胶餐具,容器等,令到有不少人话政府扰民,根本唔需要走塑,其实,走塑是大势所趋,内地已经实行多年,替代品亦相当完善,走塑是没有难度,而事实上大家都知道,塑胶的半衰期超过百年,甚至不可以用环保来形容,应该是塑胶污染地球,下一代开始就是受害者,如果情况恶劣,他们一定诅咒我们这一代的点解唔禁止使用塑胶,我唔知道新加坡有冇禁止使用塑胶,就算没有,估计唔使几耐就会推出类似香港的法案,不过,新加坡市民不会藉此批评政府,法案很容易通过,又会严格执行,没有批评就不会产生环保风暴,所以,新传媒够胆耻笑香港出现环保风暴。

  不过,新加坡传媒的耻笑对香港亦有多少好处,不但嘲笑政府搞环保的人减少了,甚至反而指责新传媒不应干预香港政府施政,那些人始终是读书人,知道什么是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