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天马纵横 返回
浏览人次:20046    回应:14
天马纵横

特朗普“赢”了中期选举

 

陈增涛

Délifrance 创办人
2018年11月8日

  姜还是老的辣。想不到七十过头的特朗普体力十足,在这次美国中期选举竞选期间,四出奔走为多个共和党参选人站台,收获不少,成功逆转弱势。其中以扭转德克萨斯州竞选连任的共和党克鲁兹(Ted Cruz)的后来居上显示出特朗普个人的政治价值。而在佛罗里达州州长的选举中,特朗普的最后一分钟的助选显然也产生了他个人的魅力,帮助共和党人 Ron DeSantis 以微弱票数胜出。

  这次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中期选举,由於中南海出乎意料的干预,在亚洲间接的引起了特别关注。今年春,上台一年的美国商人总统特朗普经过了一番筹划之后,开始兑现他的总统竞选口号“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通过以关税作为主要手段,向中国施压要它履行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特朗普明确的表示,他和中国贸易谈判的底线是“3零2停1允许”。“3零”就是“寻求零关税、零非关税壁垒、零补贴”,“2停”就是“停止盗窃智慧财产权和技术转移”,“1允许”就是“允许美国人在中国拥有自己的企业”。这“3零2停1允许”可要了发“中国梦”的习大大的命,自然是使出浑身解数给点这个牛仔特朗普一点颜色看看不可。美国中期选举是个时机。如果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丢失了参众两院,特朗普岂不变成了跛脚鸭,届时那里还有力气向中国逞强?

  其实自二战以来,没有几个美国总统是能够逃过这个中期选举的滑铁卢的。中南海的压宝也可说是十拿九稳。只不过中南海的智囊师爷忽略了一件事,就是美国虽然是个三权分立的国家,内政的财政预算等重要事项必须由众院通过由参院审核批准,但特朗普如果硬了心肠要和中国打贸易战打底,并不需要向国会提交申请书。

  中期选举刚落下帷幕,正如历史在重演民调显示它预测的正确,民主党却并没有迎来吞噬特朗普的“蓝色浪潮”。在众议院民主党获得多数席位,但只是小胜而已。而权利更大的曝光率更高的参议院,得特朗普的竞选奔波和站台,共和党的多数席位反而有增添。其实,虽然说特朗普是代表共和党的总统,他在共和党内却无人脉,一直遭到共和党主流的排挤。共和党原本在众议院有绝大多数,但特朗普的内政提案屡遭挫折,以至寸步难行。这次民主党众议院重掌大权,对特朗普不一定是件坏事。经过二年的执政,共和党人开始向特朗普靠拢,控制权力更大的参议院对特朗普才是真正重要。

  谁是美国中期选举的赢家?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郎 2018-11-08 12:44:43


      其实有冇从另一角度看呢 , 中南海欢迎特朗普胜选。 原因 ?  因为特朗普的管治对中国崛起有帮助。唔信就睇下小布殊 , 就明白中国三十年来进步神速的帮忙者。

  
2. 中南海欢迎特朗普胜选 2018-11-08 12:53:15
十哥, 其实阿爷是不是欢迎老特用自宫的方式来成就中国自强?
3. 十郎 2018-11-08 13:07:45


      我觉得阿爷心中胜算十足 , 睇下阿爷拒绝口水战 , 就知道谁胜负。

4. 十一哥 2018-11-08 13:55:15
身为中国人、最紧要MAKE CHINA GREAT AGAIN、理得美帝great唔great、侵侵最好一路咁激、中国淡定自会得益。

侵侵路数好易捉、一味擘大喉咙…鬼杀咁嘈嗌唔帮趁、不过又唔过主喎、阿爷就笑咪咪开大门口…招呼其他客仔、唔方便就赊住数唔所谓、嘈完想交易番又冇计较、成功就系咁简单。

败走天涯海角嘅就一世都参透唔到、正经嘢做唔到…就衍生好多复杂嘅19种・论据・论点・论逑、只叹 !…今日失运…全因天地不仁…唔系自己不行……!!!  宿命……越不行…越想教造人。

5. 自吹自擂 2018-11-08 14:14:51
特老头选举前,唔系都要借和中国谈判,焗高股市。 
美国开始对民主制度没信心! 前怕干预,后怕撕裂。
6. 胜算十足 2018-11-08 14:22:08
阿爷持狗力十足,孤孤仔内忧外患,有何退路可吹口水?
7. 望东楼 2018-11-08 14:54:49
直觉唔同意十郎兄嘅论点,但谂深一层又发觉无从反驳。老美永远自筑道德高地嚟踩同佢唔啱嘴形嘅各方势力,而家搲烂块面,重返人间。只要阁下俾得起钱,肢解几个老美都当睇唔到。

相信以后老美想搭返起个棚都有啲难度。净系呢点习总都应该系侵侵离任之后比佢系祖国起番三、五、七间酒店。啱无?
8. 十郎 2018-11-08 15:06:58


      如果中国冇战斗力 , 就一早签左城下之盟啦 , 当中国人傻仔咩。如果山姆契弟够大力 , 一早八国联军过长江啦 , 动刀枪就非死即伤 , 要去就自己去。

9. 沙达阿 May 2018-11-08 15:33:45
沙达阿 May 未上到市,又有咁多军火数,肢解一个人算乜,直情送埋硫酸入大使馆唔该做得好好睇睇,副手肥仔笑笑口去沙达就知夹好戏。
荷兰仔想收阿爷十几亿桥顾问费,阿爷得六亿,咪又系自力更新搞掂,冇话边个冇左边个唔得。
10. 十郎 2018-11-08 15:44:31


      东楼兄 ------ 我并非为拗而拗 , 你谂一下 , 如果弄走一个蠢人 , 又通俄门 , 又弹劾的狂人 , 换来一个聪明人 , 实干能干的人 , 是否得不尝失。

11. 十郎 2018-11-08 15:55:31


      中南海可能开紧香槟。

12. 肚皮 2018-11-08 16:07:05
土已皮比较惨情,顶完一轮哩头放左木尸换取松颈,果头沙达又响佢门口屙一笃应一应嘅,连小多老美一野都无力矣。
13. 十一哥 2018-11-08 16:43:55
唔理对手精定呆、最紧要自己唔好懈怠、强劲能战才能止戈、对手悚你~好过你就佢。

14. 向泛民说不 2018-11-09 10:37:27
楼上,老美打手真系无耻,洗脑手段非常凶狠,先是叫无知少女淋红油,跟住又重庆裸女脱光光 街头大喊"习近平滚下台"(图/视频)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8/11/08/7802030.html

两个女人就这样被害了,其实同中东的少女绑炸弹有什么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