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风水文件 借钱 按楼 商人求颁令协议无效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582
负面新闻
签风水文件 借钱 按楼 商人求颁令协议无效
(东方) 2023年4月1日
指误信前世欠债 法事后遭索还600万

笃信命理的商人称被风水师误导,欺骗他签署借款及物业二按协议试图敛财,於前天入禀高院要求法庭颁令有关文件无效。商人称该风水师指他前世欠下巨款,需吸收福气,指示他到律师楼签署「风水文件」,假装向风水师借款600万元,并将其物业做二按。风水师称有关文件在做法事后会烧毁,但商人其后发现风水师不但食言,还拿文件提出民事诉讼要他「还钱」。商人现要求法庭声明该两份协议无法律效力,风水师亦无权要他还款。

本案原告李浩良,被告李振邦Bruce(两人姓名俱为译音)。入禀状指被告除自称是风水师外,亦称是功夫师傅及商人,而原告则是元朗碧豪苑二期一间独立屋连两个车位的业主。原告称与其妻子早於2016年认识被告,被告会为两人提供风水意见,两人亦很信任被告,从不质疑其说话并顺从其意见,不论公司业务或投资事宜等,均会听从被告的风水意见。被告亦会代两人处理物业及资产等,两人亦与被告共同投资武术学校。

称风水师食言 无烧毁文件

原告指在2020年1月,被告向原告称他前世欠下巨债,并影响今世福气,遂叫他向有福气人士借钱以吸收福气,而该名人士正是被告。被告指示原告与他签订借款协议及按揭贷款的「风水文件」并进行法事,法事后文件会被烧毁,协议亦不会真正执行,被告亦不会向原告借出任何款项。原告指因他笃信风水,故同意安排。

同年2月原告到律师楼签署「风水文件」,指称用碧豪苑物业做二按。原告发现两份文件的金额分别为600万元及800万元,被告解释因「6」和「8」为原告的风水幸运号码,故刻意有此安排。原告称他并没有该些文件的副本,亦一直以为文件会烧毁,并不知道被告在土地注册处登记该按揭。

而被告在2022年更入禀高院展开按揭诉讼,要求原告「还款」。原告现要求法庭宣布该些「风水文件」无效,以及颁令撤销按揭。案件编号:HCA 493/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