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高球场 死撑尊重环评程序 拒承诺建屋量心虚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55
地产新闻
发展高球场 死撑尊重环评程序 拒承诺建屋量心虚
(东方) 2023年6月8日
原定1.2万伙 「客观条件未必做到」

粉岭高球场收地建屋出现变数,政府建议将粉岭高尔夫球场原定计划兴建公营房屋的9.54公顷用地,暂时修订为「未决定用途」地带,被质疑是「褪軚」。发展局局长宁汉豪昨出席立法会大会时称,当局未曾放弃在粉岭高球场的建屋计划,只是尊重法定环评程序,要再做检视,但未有承诺建屋量不变。

宁汉豪指出,环评审批要求当局检视有关土地发展布局和密度,政府不能漠视有关要求,就盲目要城市规划委员会批准有关土地用作高密度房屋用途地带。她强调是实事求是,亦不会揣测城规会最终建议。

被问到会否承诺原定的1.2万个公营房屋建屋量不变,她则指环评要求当局检视发展密度及布局,「客观条件话畀我哋听系未必做到」,若空口承诺可以做到,等同於现时是不需要理会环评程序。宁汉豪又指社会期望政府在其他项目体现环评要求,期望社会用「同一把尺」看待事件,不要因为高球场特别受争议,而就认为政府要漠视程序。

宁汉豪又称,检视布局需时12个月,如果期间有大型赛事,有需要用现时准备收回的32公顷土地举办嘉年华和泊车等,可以向政府提出,当局可以短暂借出。

指丙岗村建屋非替代计划

对於乡议局日前提出在粉岭高球场附近的丙岗村荒废农地建屋,同样提供约1.2万个公营房屋单位。宁汉豪回应说,政府会多管齐下增加土地供应,聆听意见和研究,但不会视之为替代计划,政府不会放弃粉岭高球场建屋计划。她又指丙岗村一带多属私人土地、业权分散,没有车路,亦未经足够评估,现时谈论政府对计划的取态,是言之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