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明资管:美料再加息两次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33
地产新闻
永明资管:美料再加息两次
(文汇报) 2023年6月6日
对於今年下半年环球市况走势,永明资产管理(香港)首席投资策略师龚伟怡昨表示,预期美国联储局将於本月及7月分别加息25点子,下半年相信息口将於高位横行,惟暂未见美国有减息条件,到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可能会出现温和衰退,届时美国联储局才有可能减息,故她建议强积金(MPF)计划成员下半年可以增持高评级债券,以抵御市场波动。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蔡竞文)

MPF成员可增持债券抗波动市

龚伟怡进一解释,由於现时美国劳工市况紧张,各项经济数据未见理想,暂时未见美国有减息条件,若下半年经济下行时,她称较为看好高评级债券,并建议强积金计划成员可在今年下半年的强积金组合中,部署增持高评级债券,不过股债比例多少仍视乎强积金计划成员的年龄以及其能够承受的风险。

此外,龚伟怡认为近年投资趋势倾向多元化,美国以高增长的科技股及非必需的消费股包含网购平台及电动车等为主,占市场约45%比重,因此投资美股可捕捉快速增长的机会。英、法、德、意等市场的欧洲股票则较着重於工业、健康护理、能源、必需性消费等传统板块,投资主调较为稳健。

过去强积金计划成员集中於香港、大中华、亚洲区及环球资产,龚伟怡表示永明金融是次推出两只分别专注於美国及欧洲股票的强积金基金,将采用多元经理模式的投资团队作主动式管理,可灵活调配产品投资内容,为强积金计划成员带来更多资产类别选择,以及长远减少受单一市场波动影响,而且欧美股市的市场周期较短,有助构建合适自己目标投资年期的最强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