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死撑 明日大屿非全烧公帑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83
地产新闻
当局死撑 明日大屿非全烧公帑
(东方) 2023年5月27日
明日大屿计划引起社会争议,有声音质疑计划将令政府财政不稳。发展局局长宁汉豪「死撑」交椅洲人工岛填海造地的1,000公顷并非全部由公帑支付,融资安排可包括铁路上盖物业、「兴建、营运及转移」或发债;更指计划无可能会「掏空储备」,每笔工程开支亦要经由立法会审批。至於与反对项目人士交流,她则承认必须在不撤回项目的前提下才会对话。【本报讯】

对於有反对意见质疑项目造价高昂会「掏空储备」,宁汉豪表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不会让任何工程掏空储备,在每年的财政预算案也会把数字「摊出来」,工程开支需经立法会批准;政府亦不会单以公帑支付计划,并引述银行界人士认为,发行绿色债券与人工岛项目的主题脗合。而明年计划将会进入详细工程研究阶段,她指会较有条件就财务安排提出初步看法。

宁:不撤回项目方愿交流

与反对项目的人士沟通或直接对话,她则坦言,前提是以不撤回项目才愿意交流;若对方大前提是撤回项目则会有困难,并强调绝不撤回交椅洲人工岛项目。宁又说,早前的公众参与活动,政府接获了六成意见支持人工岛项目,为此感到鼓舞,反映项目认受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