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局料第四季推中央统一平台 供过渡屋申请人交表及查询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678
地产新闻
房屋局料第四季推中央统一平台 供过渡屋申请人交表及查询
(文汇报) 2023年3月28日
立法会今日(28日)召开会议,讨论过渡性房屋的申请安排。房屋局副局长戴尚诚表示,预计在今年第二季推出中央通用申请表格,以及预计在第四季推出中央统一平台,申请人可透过平台交表,获得申请编号,之后可以在网上查询申请进度及结果。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

戴尚诚表示,政府又建议容许未落成的新界过渡性房屋项目,营运机构调整轮候传统公屋不少於三年申请人、即甲类租户,及其他申请人、即乙类租户的比例。他表示,按照机制,会先处理甲类租户的申请,有单位剩余后再处理乙类租户的申请。

议员梁文广询问日后当「简约公屋」落成后,是否仍需要硬性规定维持甲乙类租户的比例。戴尚诚回应说一些市区项目由於很多人申请,如果没有甲乙类租户比例,有些项目可能乙项租户无法申请到。政府希望取得平衡,亦会灵活调整,不排除日后一些项目纯粹设定甲类租户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