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会差饷宽免转归租户抵租金 为期半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588
地产新闻
房委会差饷宽免转归租户抵租金 为期半年
(文汇报) 2023年3月27日
房委会今日(27日)公布,将由下月起,将财政司司长在《财政预算案》提出的2023/24年度首两季差饷宽免,转惠予其住宅及非住宅租户。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

房委会发言人指,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已通过,房屋署将於4月1日至9月30日,为期6个月内,以每个应课差饷物业的宽免额首两季每季1000元为上限,按月将政府的差饷宽免额从住宅租户应付的租金中等额抵销,悉数转归他们。而租期非涵盖整个月的租约,转归的宽免款额会按比例计算。该项转归差饷宽免的安排,将适用於所有出租住宅单位,包括缴交暂准证费的中转房屋暂准租用证持证人。

至於非住宅楼宇租户,亦可以由4月至9月获宽免每月差饷,以每个应课差饷非住宅物业每季1000元为上限。另外,房委会辖下的晴朗、彩福、骏洋、海达、洪福、葵涌、梨木树、满东、安泰、白田、皇后山、硕门、水泉澳、天恩、欣田、迎东、启钻及屏欣18个整体承租街市承租商,亦会把差饷宽减额全数转惠予其档位的暂准证持有人。

发言人续指,按照以往转惠差饷宽减额的做法,不把停车场包括在是次差饷宽减转惠安排内。房委会会将停车场获宽减的差饷款额投放於优化停车场设施,例如在合适地点装设电动车辆充电设施、更换节能照明装置以促进环保及提升保安系统等。

房委会转惠予住宅及非住宅租户/暂准证持有人的差饷宽免总额,分别预计最多约为11.76亿元及16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