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逾八成半私楼业主赞成MiC建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757
地产新闻
调查:逾八成半私楼业主赞成MiC建屋
(文汇报) 2023年3月23日
政府近年积极推广「组装合成」建筑法(MiC),藉以提升建造业效能,同时纾缓建造业人手问题。俊和建筑日前参与由香港房地产科技协会(HKPTA)主办及REVIVE TECH ASIA(REVIVE)联合支持的「新时代『组装合成建筑法』的机遇和挑战」研讨会,就MiC的发展趋势及未来机遇进行多角度的剖析及探讨。据俊和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的市场调查显示,有逾八成半私楼业主认为MiC较传统建筑方法更有效解决房屋供应短缺情况,亦赞成更广泛采用MiC建屋。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75%受访者考虑买MiC住宅

俊和建筑主席李家粦表示,MiC於香港市场具发展潜力,据早前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的市场调查显示,500名受访私楼业主当中,逾八成半认为MiC较传统建筑方法更有效解决房屋供应短缺情况,亦赞成更广泛采用MiC建屋。有逾七成半受访者表示未来置业时会考虑购买以MiC建造的住宅项目。他续称,俊和早年研发适用於混凝土MiC的专利「墙壁连接技术」,有助解决组件接合出现重叠墙的问题,增加室内可用空间,可建高达40层楼宇。

恒基兆业地产建筑部总经理黄永灏表示,一直有留意合适采用MiC的项目,惟私人住宅项目投资额较大,为迎合市场需求,兼顾单位多元化设计,目前仍在研究当中。他期望政府继续发挥牵头作用,增加 MiC技术的应用,冀透过不同宣传推广方式,提高市民的认识及接受程度。

HKPTA名誉顾问彭一邦表示,政府可通过公营房屋设计规格的标准化,提供及增加对MiC技术稳定的需求,从而促使私营市场对MiC的长期投资与发展,研发机器化技术生产MiC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