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鸿基地产以心建家 创新科技优化物业 打造绿色宜居城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34
地产新闻
新鸿基地产以心建家 创新科技优化物业 打造绿色宜居城
(东方) 2023年3月17日
新鸿基地产(新地)植根香港半个世纪,本着「以心建家」的核心价值,为港人建设理想的居所及打造多个地标项目,建筑质素和物业管理服务均口碑载道。随着绿色建筑概念日渐受社会重视,新地持续投放资源,运用创新科技优化旗下物业的环保表现,帮助打造香港为宜居及可持续发展的模范城市,成果有目共睹。

作为香港领先的地产发展商之一,新地注重可持续发展,关注社会及环境议题。新地持续翻新现有商业项目,提升它们的环保表现,务求取得重要的绿色建筑认证,从而增加物业价值。集团在香港的地标式商业项目,包括国际金融中心(IFC)、环球贸易广场(ICC),以及集团总部新鸿基中心,均已获得美国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铂金级认证;此外,新地亦力争旗下的发展中核心商业项目可取得LEED金级或铂金级认证;而新地在内地的主要商业项目,亦已获得LEED认证。

新地坚持实践可持续发展,近日落成的九龙东地标式商业项目The Millennity正是示范作之一。The Millennity是观塘巧明街98号的写字楼部分,毗邻港铁观塘站及牛头角站,由两幢20层高的甲级商厦组成,总楼面约65万平方尺,基座为10层高的大型商场,占地约50万平方尺,另设有绿意盎然的休憩空间及四层地库停车场。项目将与同样由集团发展的创纪之城项目发挥联动效益,成为标志性的商业地段,引领九龙东成为香港另一个核心商业区。

项目已取得LEED及国际健康建筑标准认证(WELL)最高级别的铂金级预认证,同时获得香港绿色建筑议会颁授的绿建环评(BEAM Plus)新建建筑铂金级预认证,足见The Millennity在节能、环保、减少排放等方面的表现均深受权威机构认同。

新地积极引入崭新科技,灵活利用绿色建筑及智能物业管理系统,提升营运效率以达致节能减排。以巧明街98号项目为例,新地全面运用建筑讯息模拟(BIM)技术,优化规划、设计和不同环节的协调工作,从而提高效率和地盘的安全水平。BIM技术亦有助项目建立智能大厦管理系统,利用物联网、扩增实境技术、虚拟实境技术及人工智能系统,实时监察和调校项目内的机电系统、空气质素及冷气系统,以达到最佳的节能效果,并作出预测性系统维护建议。项目透过相关系统和措施,可令整体用电量下调15% ,相当於每年减少逾21,0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即大约90万棵树一年所吸收的二氧化碳量;而高峰用电量则会减少10%。而项目亦可利用高效的装置和配件,使每年的室内用水减少50%。

集团兴建的住宅项目同样体现可持续发展理念。去年入伙的天水围Wetland Seasons Bay毗邻香港唯一的湿地公园,新地在物业发展与保育之间取得平衡,让项目糅合自然环境、心康体健及智能科技的元素,打造「Smart and Green Living」生活。

Wetland Seasons Bay有广阔开扬的规划布局,户外绿化园林面积超过26.5万平方尺,在每一座之间设置园艺小区,并有室外健身设施及大小不一的草地,带来舒适的共享休憩空间。项目亦提供智能化服务,包括首次在本港会所采用人工智能影像分析系统,以AI分析会所人流;住户亦可透过手机应用程式看到会所设施的使用情况,方便灵活安排预约的时间。屋苑亦积极推动住户投入绿色生活,设有智能回收机并提供「回收储分奖励计划」,让住户透过减废赚取积分以兑换屋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