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杰:何永贤晤议员很有诚意 冀交代启德项目退场时间表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141
地产新闻
杨永杰:何永贤晤议员很有诚意 冀交代启德项目退场时间表
(文汇报) 2023年2月2日
政府早前敲定8幅简约公屋选址用地,其中市区启德选址遭部分立法会议员反对。房屋局局长何永贤今日(2日)表示,8个选址已是最好的选择,不会再考虑其他地块,会继续在启德世运道兴建简约公屋。九龙中立法会议员杨永杰表示,希望政府清楚交代启德简约公屋项目退场时间表,以及如何解决区内交通问题。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

杨永杰在一电台节目指出,对於启德世运道兴建简约公屋,当区有居民很关注,担心政府会否放弃将启德新发展区,发展成香港第二个核心商业区。他还提到,原先计划举办集会表达关注,不过何永贤提出将於本周日(5日)约见数名议员,形容局长非常有诚意,因此会暂时搁置集会,待会面后再行商讨。

立法会议员江玉欢在该节目上亦要求,政府进一步交代简约公屋的需求评估、拣选地点及造价细节等。江玉欢说,根据政府资料,未来5年公营房屋供应量约为12万伙,截至去年底全港约有10万名劏房户,认为未来数年的公营房屋供应量能够回应需求。她强调,政府应进一步交代简约公屋需求估算,以免浪费资源。

何永贤昨日强调,简约公屋启德选址的长远规划不变,亦不会影响九龙东作为香港第二个核心商业区的定位。启德作为未来核心商业区一部分,交通规划已经预算了大量人流,加上世运道的选址邻近港铁启德和宋皇台站,亦有大量巴士线,形容承载量绰绰有余。

简约公屋8个选址包括启德世运道、牛头角彩兴路、柴湾常安街/常平街和小榄乐安排、屯门第3A区、屯门第54区、元朗攸壆路及上水莲塘尾。规模最大的启德世运道项目,建筑及相关工程费用为95亿元,最快可於明年第一季动工,第一期於2026年第一季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