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启德隔离设施拟改青年宿舍 部分单位拥海景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82
地产新闻
消息:启德隔离设施拟改青年宿舍 部分单位拥海景
(文汇报) 2023年2月1日
特区政府日前取消向确诊者发隔离令,社区隔离设施使用率逐渐减少。今日(2月1日)有消息指,政府正研究改变部分隔离设施用途,其中位於启德跑道区的社区隔离设施有机会改建成青年宿舍,满足青年住屋需要。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

消息透露,政府有计划将启德社区隔离设施改建成青年宿舍,但不会全数改装,而启德社区隔离设施有独立厕所、近市区,条件较其他隔离设施为佳,具可行性。

目前本港有8个社区隔离设施,当中只有最早启用的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仍开放,其他位於青衣、粉岭、新田等隔离设施已转备用状态。启德隔离设施以「组装合成法」兴建,提供约3000个房间,楼高4层,设有升降机;每个单位面积约193平方尺,设独立厕所,附电视机及电蒸炉,部分单位更坐享媲美私楼的海景。

房屋局局长何永贤日前介绍简约公屋项目时提到,启德隔离设施在技术上有可能改作不同用途,包括改为简约公屋或青年宿舍,政府持开放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