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贤:简约公屋8选址可建约3万伙 九成在市区及新市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467
地产新闻
何永贤:简约公屋8选址可建约3万伙 九成在市区及新市镇
(文汇报) 2023年1月30日
政府敲定简约公屋选址,涉及8幅用地,其中3幅位於市区。房屋局局长何永贤今日(30日)指,相信8幅用地合共提供的简约公屋数量,能达到3万个单位的目标,其中差不多九成在市区及发展成熟的新市镇。她指出,选址将不影响长远规划用途,期望能解决公屋供应「头轻尾重」的问题。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

何永贤在一个电台节目説,简约公屋租金是同区公屋的9折,已相当具吸引力,市民可以根据个人需要选择。她希望市民明白,简约公屋是短期措施,以纾缓恶劣住屋问题,强调长远目标仍是兴建公屋。

8幅简约公屋用地中,牛头角彩兴路、启德世运道及柴湾常安街和常平街简约公屋数量,占总供应约一半;其余位於新界的选址,分别在元朗攸壆路,屯门第3A区、第54区,上水莲塘尾及小榄乐安排。

根据政府早前披露的信息,市区300尺简约公屋租金约2390元,新界区面积相同的简约公屋则要1580元。申请者需要申报入息和资产证明,房屋署亦会不定期抽查租户。